昨天在實驗室的時候
日本同學突然丟我在不在實驗室 我跟他說 在呀~
他就說"ありがとう!"我心想 我又沒做什麼事情要謝什麼XD
結果他就說 星期五是白色情人節 雖然晚了一天 不過他要請我們吃巧克力
不過當時實驗室只有我一個女生在 其他兩個女生都不在 他就說 那也送另一個也在的男生好了XD
我心想 "日本男生這麼有禮嘛 我連義理巧克力都沒送他阿"
結果他拿來兩袋Kitkat巧克力來分給大家吃 哈哈 後來就跟他聊聊天
也算是難得可以練習日文啦~雖然我的期中發表目標還很遙遠= ="
講了兩三個小時吧 有時候都還得想要講什麼話題咧 呼 有點累
他也有問我台灣有過白色情人節嘛 
我跟他說 情人節女生送巧克力 白色情人節男生回送的這個習俗是從日本傳過來的
他看到yoko寶貝的照片 就說"結構 美人だね" 嘖嘖~~不過他算是個日本的宅男耶
聽說他要念博班~然後原來我在這邊認識的日本男生 都沒交過女朋友阿= =
他還說 日本念資訊工程的男生很不受歡迎 哈哈哈 比較受歡迎的是美髮師或是服飾店店員
我說 在台灣這種在高科技公司上班的男生很搶手咧~(好啦 我其實沒說 宅男也很多XD) 
他就很羨慕 說想來台灣工作
還說他們幾個男生都認為 以國外的女生來說 交女朋友還是台灣>韓國>大陸 沒什麼道理的
東聊西聊 還有講到台灣藝人阿 他以為金城武是日本人= =...
還有說到看到戀巴in台灣 台灣人都很熱情 告白都圍一大圈的 害他很想來台灣玩
或是說 日本人習慣出門戴一條小毛巾 有的也會帶大的 下雨的時候直接遮頭~我說台灣人都不會這樣 看到很驚訝
果然是culture shock阿~~

難得跟一個年齡比較相近的日本人聊這麼久
之前都是跟里親 爸爸媽媽 跟小朋友
不過想話題的空檔有點尷尬阿 還有無法順利講完一個完全沒有錯的長句也是有點弱 還得再加油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