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記憶以來 我其實沒看過我的爺爺

小學的時候外公過世了,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不敢看最後一眼

國中的時候奶奶也過世了,第一次看我爸哭得像個孩子

所以這十年,祖父母輩就剩下我的外婆

外婆以前很健康,常常四點起來去念佛

而且篤信佛教也吃素

小時候難得住外婆家的時候還叫我媽一定要四點把我叫起床

可以跟外婆一起去念佛~

說了很多次終於成行了,當時只覺得在那邊打坐好累阿

長大了,約也多了,也許一兩個月都沒回去看看外婆

回去也通常是睡個午覺起來就跟外婆說掰掰了~

一年間跟外婆相處最多的時間應該也就是過年出遊

有時兩天、有時三天

今年過年去了太平山,外婆的體力明顯不如從前了

我還傻傻的以為可以偷懶不爬山陪外婆

可是外婆的身體真的變差了,雖然我知道人老了就是會這樣

況且外婆都已經高齡80了~

前幾個星期,突然接到外婆昏倒送進加護病房的消息

也跟爸媽趕回去看了,躺在病床上的外婆看起來好無助

聽說還有意識的時候,

外婆一直吵著要回家,讓她身上多了一些瘀青

還好外婆還是順利的度過難關出院了

大家開始幫外婆找了一個幫傭 希望可以分擔家務且陪著他

但是以外婆纖細敏感的個性,很不習慣有外人在身邊吧

所以出院來一直都沒辦法睡好

上星期 媽媽把她接來新竹讓她休養兩個星期

不過外婆也還是睡不好,也常去打點滴讓她恢復元氣

早上都是我在陪著外婆,雖然說是陪著,但其實都不知道跟外婆說甚麼好

有時候媽媽比較晚回來,外婆覺得我趕著去學校還說叫我出去沒關係

可是外婆講的話我有時候其實聽不太懂,也許是我台語不好吧

走路的時候需要扶著,阿姨說睡不好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腦神經衰弱

我不懂醫學所以沒辦法知道是不是這樣

可是看著這樣的外婆,好心疼

讓我想到我們以前養的嘟嘟,老年的嘟嘟也是這樣站不穩吃不下

也許也有睡不好吧

只是我從來不曾去了解狗狗,就像我不知道牠有月經一樣

很心疼可是不知道我能做甚麼

也許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吧

 

希望外婆可以早日恢復元氣,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