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粹是行前準備+閒聊抱怨文~~

長這麼大從九州到北海道都去過了(阿也只有大城市而已啦)

竟然沒去過沖繩?! 坐個飛機比坐高鐵從台北到高雄還快~(號稱75分鐘飛行時間)

這次又有甚麼理由去沖繩呢......?

 

 

 

都是因為我的偶像阿阿阿~~

從國中就默默的一直聽著她的歌到現在

在日本唸書的時候,也去看了PLAY演唱會~

今年剛好是她出道20周年(登愣~~),在她出道的那天(9/16)在她的故鄉沖繩舉辦一夜限定演唱會

聽起來有沒有超酷....(自己覺得)

又發現有放海外票~~(感動...傑尼斯根本就很難,尤其是我喜歡的那兩三團~~)

自己就一直被生火~最後還拖著我的好姊妹陳kolo下水 

好險他們也想放個假~就快樂的成行啦

(想想自己真的好瘋狂....喜歡Arashi這麼久,也沒鼓起勇氣特別去日本看演唱會)

(當初去日本念書雖然有....不過最近Arashi太紅,有票的機率跟中樂透差不多) 

阿不管了~信用卡就刷了~

陳kolo也在蜜月前一天被我慫恿成功Orz

所以想當然爾google狂在下就自願扛起訂機票加住宿的工作....

沒想到這趟旅程從規劃到出發五個月中...一波好幾折,簡直令人髮指

 

1.機票

➤ 我們一開始先找了網上的安室迷訂了華航早去晚回機票,

    因為少了一個人的名字,所以到後來沒辦法大家都坐經濟艙,

    加上臨時的加價、訂位紀錄不清楚...等等等的原因,我們放棄了他們的訂位,打算自己去訂候補位

    沒想到因為安室演唱會(自以為),候補意外的困難,

    我曾經連打兩三個星期的電話給華航,得到不同客服的回應也很有趣

    最後竟然在8/15因為華航受不了開了加班機後,在8/31跟我說補到位了(哭)

    可惜時不我予(已經付訂易飛網的機加酒),只好忍痛跟早去晚回的飛機say goodbye

    (教訓之一)

    請自己先去航空公司訂位得到一組訂位代碼 (這樣取消的權利才會在自己手上,而不是旅行社手上喔!)

 

➤ 訂機票的時候,陳kolo也幫忙訂了五天四夜早去早回的機票,後來也貪便宜就放棄了這張訂單

 

2.飯店

➤ 飯店我也很快樂的找了好幾天,市區飯店跟濱海飯店,當初還煞有其事的列了清單給kolo選XDD

    為了貪便宜,就自作聰明刷了卡付濱海飯店的錢。之後因為下訂了易飛網的機加酒後,

    取消也遇到了信用卡公司的問題-請見信用卡國外刷退失敗事件

    (教訓之二)

    訂房刷卡真的要自己承擔風險,尤其是遇到很沒經驗的信用卡公司....

   (信用卡的白金祕書/尊榮秘書可以好好利用)

 

3.機加酒

➤ 七月中,意外發現易飛網有一個很便宜的機加酒團體自由行,

    比我們原本自己分開訂大概要便宜個兩三千(不包含濱海飯店)

    我們就趕緊下訂金,請客服幫忙訂房,確認之後就不可變更喔。

    原本預計是三到五個工作天就有訂房成功與否的回覆,

    我們大概等了七八天,中間有問客服,雖然也是蠻客氣的,還詢問我們是否願意換到別間飯店

    我們因為離逛街地方太遠而拒絕,結果就在我們決定放棄的同時,就立刻回覆訂到了...

    雖然對訂房過程有所疑慮,但是易飛網的客服一直都很客氣,

    也很願意幫我解答疑問,加上價格便宜,即使是搭配復興的早去早回飛機

    我們也想說好吧,既訂之則安之囉

 

➤ 我們因為缺乏訂旅行社機加酒團體自由行的經驗,所以一切都覺得很恐慌,

    沒有住宿券或電子機票,只有在出發前三到五天(實際上大概是前10天)

    收到行程確認單後再付餘款。所以就有點擔心,還自作聰明的打去日本飯店問,

    第一次說沒有訂房紀錄(超慌),跟客服反映,客服也請我們別擔心,

    說飯店應該要到住宿前幾天才會收到正確名單。

    出發前打電話去飯店確認,終於有記錄了,

    但竟然被服務人員問說"因為滿房,能接受換到別的飯店嗎"的這個問題(嚇翻我了),再次跟客服反映,

    客服還是請我們別擔心,說飯店都有確認.如果飯店要求我們更改,就請他們跟旅行社連絡.

    雖然我下次可能不會再訂這種令人心慌慌的團體自由行,不過還是蠻推薦易飛網的客服小姐囉。

 

4.門票

➤ 當初買票的時候,就有說票的位置要到演唱會前一兩週才會公布,所以我們也很安心的等到最近,

    等到看到位置圖時,卻有一點失落。以棒球場的位置來比喻的話,大概就是外野的最後一排的感覺。

    感覺對於同行的人有點抱歉,而且有一點不開心是因為日本的一般售票時間比海外票販售時間還晚,

    位置卻還可能比較好!!

    可能自己美好的幻想"放海外票=跟日本人一樣的權利抽到好位置"破滅了,所以有點失落吧

    不管了~就當作是放鬆吧!!(早就放很鬆了你!!)

 

開心的去玩吧~~~!!希望一切順利平安囉!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