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8  

 

一開始本來對喜餅想要有一些特別的選擇

第一間先跟爸媽去郭元益探探最近的行情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郭元益有推出一款TWINING喜餅

覺得餅乾不會太多吃不完,又有茶包可以搭配,很符合我的需要

但是馬上就被爸媽打槍,她們說內容物太少不夠大氣

 

另外我們還看了拉法頌,爸媽都蠻喜歡的,想說親戚的再加訂大餅

不過很可惜,我本來想要有巧克力蛋糕的那款,夏天沒有賣><

就先付了200訂金,回家考慮一下

 

其他大眾喜餅品牌就不在我的名單內,想換換口味

之後參考了一些網路上文章,

發現台中有很多台北沒有的牌子,所以就先一間間預約,

打算一次下台中看看這些牌子有甚麼特別之處

因為時間關係,加上考慮地點就只選了三家

 

第一間是月之戀人

預約電話比較不好打,所以在網路上預約後等候電話確認

當天因為有點小遲到,有先電話通知,也影響到後面的行程,對三家都很不好意思

 

一進門有先跟服務人員說有預約,同時還有另一對新人在諮詢

因為還有其他客人,所以等了一會兒才有服務人員接待,

擺好桌椅之後,到真正開始試吃的時候,應該有過了10分鐘(時間滴答滴答過我好擔心阿)

一開始先填了問卷,服務人員也拿了一些招牌的試吃品讓我們試吃

 

IMG_2294  

月之戀人的服務人員感覺對自家的產品很有自信

這當然是好事,不過在對談中發現,會有一些比較"直接"的建議,讓我聽了覺得有點抖

例如我問餅乾的保存期限,小姐就很直接的先解釋他們的產品都沒有防腐劑,保存期限大概一週

如果希望保存期限比較長的話,可以考慮別的品牌...等等

我個人是覺得後面那句話比較多餘啦...(不開心1)

 

接著因為L吃了三四塊之後,就覺得吃太多有點膩,沒有把它吃完

小姐也很直率的建議,如果肚子飽了就不要硬吃,會嘗不到食物真正的美味

講起來雖然也是很合理,但是我個人比較沒辦法接受這麼直率的建議(不開心2)

 

IMG_2295  

 

試吃完畢後,小姐就請我們先選盒子,然後再去挑品項

我們兩個東拿西拿,剛好都沒拿到他們的招牌

小姐就在試擺禮盒中也建議我們可以拿顏色比較鮮豔的招牌蛋糕

但是我們真的對這款蛋糕沒有太多喜愛,小姐還建議我們要從賓客的角度來選擇

讓我心中大喊"為什麼不能挑我喜歡的阿阿阿..."(不開心3)

 

再來拿出DM幫我們計算價錢時,也說了過年跟母親節左右會漲價

好奇的我覺得漲價頻率有點多,於是就多問一句"是因為原物料上漲嗎?"

小姐就回答,"是因為旺季需求比較多,所以原物料也會比較貴"

這邏輯...對嗎?? 我聽起來的感覺是需求量大所以就漲價?但淡季需求量小也沒有跌回來啊orz

 

最後呢,因為沒有直接要訂購,所以多嘴的我看到禮盒上有不同緞帶搭配

就再問了一下,小姐大概覺得我很煩吧XD 就很直率的回答說,"因為這次沒有要購買就先不介紹囉"

態度讓我有點傻眼,所以就只好跟很喜歡直率建議別人的小姐說掰掰了...(不開心4)

 

第二間是森果香(Moricaca)

 

IMG_2296

 

也在公益路上,店面比較小,只有一組桌椅

小姐算是很親切(跟上一家比起來),拿出試吃品讓我們品嘗

 

IMG_2297  

 

口味上比較接近日式口味,計算價格方式也是自選口味再加上盒子的金額

折扣上比較多,但是大盒的造型比較不特別

不過因為只有一位店員,還要負責其他零售的客人,所以就沒做太多介紹

我們有提到某個品項,還有特別拿出來讓我們試吃

服務態度不錯!!

 

第三間是Chochoco(市政店)

這間因為塞車所以遲到的有點久,不過小姐很親切

一開始準備試吃之前,有提供茶跟咖啡讓我們選擇(膠囊咖啡機)

小姐對於試吃品也很細心的介紹,態度很親切

 

IMG_2302  IMG_2303  

這間是走法式甜點口味,我吃到布朗尼覺得超好吃~!

我本來擔心L吃到第三家喜餅會膩到發瘋,沒想到竟然還給我吃得津津有味

 

它們計價的方式比較特別,每一種盒子款式都有不同的組合方式

主要有兩大類,例如我們挑的Tiffany色大盒就是第一類14款+第二類4款

可以自選品項,但每盒價格就是固定(折扣下來價格是三家裡面最高的)

 

IMG_2300 IMG_2305

IMG_2306 IMG_2307  

 

然後也有拿出不同顏色的緞帶讓我們看搭配的感覺(完全不用我多問一句)

小姐親切到很像在幫朋友介紹,都不怕麻煩的連綁三個顏色的緞帶給我們看

 

還說二月婚紗展應該會再更優惠,沒有逼我們馬上決定

我一直說不好意思讓他們晚下班,也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

 

吃不完的也幫我們打包外帶,還多送我們一盒NG的棉花糖

最後還目送我們的車離開,這一切就感心阿

 

後來跟L討論,他最喜歡Chochoco,雖然貴了一點但比較特別

不過不知道長輩們能不能接受這種看起來少少的喜餅阿>"<

 

後話:後來2月底婚紗展就去下訂了,還在等待的時候莫名被拉進婚紗公司的攤位拖了快一小時T_T

下訂有送兩盒,最近開始計算喜餅盒數...整整比當初估計的多了一倍orz早知道就多凹幾盒了XDD

不過chochoco不能刷卡喔~有點可惜阿~~

結論是:服務態度決定我的喜餅阿~~~~~XDD等訂完婚再來分享我最後選的喜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ochoco 台中喜餅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