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參加L畢業典禮的快閃香港三天兩夜之旅

流水帳又要開始了耶,因為這次除了畢業典禮的照片以外都沒照

然後餐餐都是跟家人一起吃~喔耶

 

L本來是跟我買星期五下班後出發的機票

(可憐我整個三月都是一個人當值日生,同事都放假去了)

結果出包L不愧是出包L,硬是在畢業前出了一個包

只好改機票提早一天去處理,

這次搭的是香港航空,為何不是我好不容易飛了一整年終於飛到銀卡的國泰呢

(是說國泰銀卡也只能用到八月啊嗚嗚)

因為這次旅行無法請假啊,畢業典禮又天殺的放在星期天下午三點開始(人神共憤!)

所以能看到最晚的班機就是香港航空了....23:00起飛夠晚了吧!!

標準時間飛回都00:50了(說好不提delay)(後面會提)

 

DAY1

我一個人下班後坐車到機場,準備搭晚上八點起飛的飛機

到香港沒有delay,也沒托運行李,機場拿了免費上網iSim卡(無限上網打電話,但必須按廣告增加上網quota,上網預約方便好用)

搭了A11機場巴士到港澳碼頭下車,找了一下叮叮車站牌(好久沒坐耶,上次坐是2010年跟kolo來玩的時候了)

本來想直衝我這次的心頭料理:坤記煲仔飯(德輔道西分店),

還打電話叫L出發到坤記等我

結果到達已經晚上11點多,坤記分店打烊了~本店也是無情的打~烊~了

嗚嗚~只能吃德輔道西唯一有開的牛記粉麵

(但其實蠻好吃的,L短短一天半買了三次,老闆都認得他了XD)

我買了綜合丸米線,L買了牛肉類米線,加一份燙青菜,都很好吃耶~

對了我們住的是晉逸海景精品酒店(Butterfly on Waterfront)

最基本的房型 約3千多一晚

L難得找飯店,結果找了一個自己不太滿意的XD

先說優點:

1.有免費的handy phone無限上網加無限本地電話,android系統,還有各式小物可以借(行動電源or轉接頭之類的)

2.有海景....

3.服務態度佳, 一層約五間而已,滿多歐美客人

4.枕頭舒服,(舒服到L不躺自己帶來的枕頭)(是的他每次出門都要帶枕頭佔掉半個行李箱,人神共憤!)

5.交通方便,離西營盤地鐵站出口不遠,(但從這個出口走到列車的地方很遠!!香港人速度約10分鐘=台灣人速度15分鐘)

再來缺點:

1.應該是舊飯店改裝,房間小小的不是很新穎(地上有小凹洞之類的)燈光都是黃光,稍微昏暗不適合女生化妝XD

2.棉被太薄,沒有暖氣,我們兩個回來都感冒了(抵抗力差還怪飯店)

後來看到L同學住在學校附近的crowne plaza整個房間就是大啊!!

 

DAY2

前一天弄到快兩點才梳洗完畢就寢,想當然這一天就是睡到要吃飯時間XD

公婆他們也是前一天從高雄出發,我們跟姊姊一家約在中環的置地廣場ZUMA吃日式早午餐

超多外國人的啊~東西也好吃~加100HKD還能紅白酒無限暢飲

吃完附近逛一逛之後,我們就坐叮叮車回上環逛逛休息啦

晚餐本來想直奔坤記~結果公婆約我們吃香港大學附近有名的德記潮州菜館

雖然要排隊約半個小時,但很好吃耶!

我們點了鹵水拼盤,蟹仔粥(非香港粥,類似台南魚粥)還有脆皮雞跟魚球

吃得飽飽飽之後,L同學有約尖沙嘴酒吧喝點小酒,就跟著去湊熱鬧啦

喝完一樣回到飯店都深夜了(倒) 

 

DAY3

這天就是畢業典禮啦~早上退房後,先搭taxi去香港站機場快線先預辦登機托運行李

中午一樣跟姊姊一家和公婆吃灣仔的福臨門高級飲茶

(有沒有發現這三天吃的大概比我之前來香港跟L吃的高級好多~~XD)

飲茶也好好吃喔~~~(流口水)

吃飽後L先去學校彩排,其他人就去金鐘站的太古廣場逛逛,

公公還買了一件外套準備參加畢業典禮

我們一路從金鐘搭港島線,在北角站轉將軍澳線到坑口站,

(太久沒回來都忘記出口是A還是B了)

一出坑口下大雨~趕緊搭taxi去學校,還好典禮還沒開始

典禮一開始就是畢業生進場,然後商學院院長致詞,來賓致詞

終於到了授予畢業證書的時刻,我趕緊跑去中間拍照啊XD

後來典禮結束後,就是畢業生先拍個團體照,再讓大家各自拍照

10306750_10207636955554487_5526781911456584917_n.jpg

我就跟著L跑來跑去,最後趕緊在還衣服的時候照了幾張

10407191_10207636954914471_5333782356151080289_n.jpg

還完之後,已經五點多,L也累了就跟我們先離開,晚餐就是銅鑼灣的橋底辣蟹啦!

雖然誤打誤撞好像不是吃到我們訂位的那家,

但是也好~好~吃啊(應該只是訂到分店了...)

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之前都沒來吃!

吃完因為公婆多待一個晚上,我們就在中環分開,搭機場快線去機場了

結果不妙的事情發生,飛機遲遲不來,一下就從22:25登機延到00:10分orz

最後我們在凌晨1:55抵達台灣,回到家已經三點多,順利(?)的在四點躺平睡覺,

結束了瘋狂兩天兩夜的快閃行程

(btw他最後在機場跟我說“ㄟ 我好像把我台灣sim卡當垃圾丟掉了"

我:"......."(大翻白眼)最後的最後不忘出包啊)

 

感想:

終於畢業了,這一路好漫長啊

想起L2012年底開始補GMAT, 2013年=考試地獄

2014年在結婚前拿到錄取通知,

一結完婚老公就飛去念書,當了一年半的空中飛人(其實他也挺常回台灣)(機票錢啊bye了)

終於能在2016畢業前找到一份還算可以的工作,

雖然中間出了一些小包,但他總算是傻人有傻福畢業了XD

沒有家人的各種support, 我想我們也很難渡過這一年半的遠距離生活

總是見不到時很想念,見到時又很常鬥嘴,真的好矛盾啊XD

希望之後能夠順利地一起過生活,各自都能成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