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開始,雖然回顧2016年我設定的目標完成度實在太低

但因為意外撿到半年空閒時間,北京家裡的網路資源又意外的豐富

導致我不只看了日劇,連韓劇都看完好幾部(日劇之外的還是另外再寫一篇)

趁著2017冬季檔快開始之前,來大盤點這一年到底看了幾部日劇吧!

 

2016冬季

兩部戲都不是on檔追的,是後來一次看完覺得很不錯

家族的形式(家族ノカタチ)

這部戲是香取慎吾&上野樹里主演,一開始看這個組合我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沒追on檔)

記得是某天看日劇版有篇心得,看完覺得被吸引住,就play了,結果兩三天立馬追完!

兩個截然不同個性的男女主角,看似完全不搭嘎,但歡喜冤家的戲碼我永遠看不膩

不只是戀愛題材,更多的是生活上及家人間的互動,結局也收得很不錯,

很久沒看香取還有樹里的戲,但這部真的很不錯!

 

請讓我叫您岳父大人(お義父さんと呼ばせて)

這部戲就走搞笑溫馨路線,當女兒的男朋友跟爸爸年紀一樣大的時候...該怎麼辦?

遠藤大叔最近的戲都蠻中我的意的,覺得可怕的鱷魚大叔變得一點也不可怕哈哈

又是一般收服神奇寶貝類型的劇,遠藤大叔為了可愛的小女朋友,用心去對待女友全家

爸爸是個很愛耍帥的華麗紳士,看遠藤跟渡部兩位大叔搞笑也是很紓壓啊!

輕鬆劇~

 

2016春季

重版出来!

雖然這季有A團長末同時拍連續劇,但是看完整季最愛的還是這一部!看完愛上小田切讓!!

敘述一個柔道出身的女孩以她獨特的熱心及毅力從事漫畫編輯的故事.

重版出來在漫畫界的意思是,成功再版!表示這部作品受到讀者歡迎,是出版社人人期待的詞彙.

女主角個性很開朗,遇到不同的漫畫作家都可以化解危機,

有時候當她真的迷惘不知所措時,編輯前輩們都會適時的提點她

這部戲很熱血又很獨特的描述編輯者的日常工作,不只是編輯跟漫畫家的關係,

還有書店與讀者的場景,都讓人印象深刻.

然後小田切讓演的前輩實在太帥!

工作上有這樣優秀的前輩(又帥)怎麼能不認真工作啦!!(花癡)

女主角是黑木華,後來才發現她竟然演過Legal high2的民族風律師,只能說人要挑對戲啊哈哈!

 

悠閒世代又怎樣(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悠閒世代又叫做寬鬆世代,在日本就是台灣所謂的草莓族,因為2002~2003實施寬鬆教育

因此在出社會之後,被說是比較被動,沒有野心,抗壓性低的一個族群.

內容描述三個不同工作但都是寬鬆世代的男主角,在工作,愛情,友情之間所遇到的掙扎及成長,

編劇是有名的宮藤官九郎,真的很佩服他可以寫出各種不同但卻又很深刻的戲劇.

對了,主題曲也很不錯!感受得到日本年輕人那份想吶喊的心情.

 

99.9-刑事專門律師-(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這部戲整體來說就是很松本潤 哈哈哈

99.9%是指刑事案件的有罪率極高,幾乎不可能翻案(但是松本潤做到了)

香川照之演的角色也是很愛耍冷,雖然嘴巴硬但也是會適時出手的前輩.

榮倉奈奈是演一直愛抱怨,但最後被同化的熱愛摔角女同事.

配角們也都適時地會掉出一些搞笑梗,讓整部片不那麼嚴肅,只是我有些梗無法了解啊!

但還是認真追完劇~!btw 主題曲很好聽(啊就是Arashi唱的當然好聽啊哈哈哈)

 

世界第一難戀愛(世界一難しい恋)

這部戲是大野智第一次當社長演戀愛戲耶!但結論是,他真的不太適合演中二病

(但他演技太好,讓我以為他真的有中二病XD)

我喜歡他之前的戲,上鎖的房間,有點古怪但又富有笑點

這部只能說跟波瑠演情侶不是太對我的味,但他演的社長中二的很好笑就是了

雖然社長中二很好笑,但是有個更中二的同事(小瀧望飾演)在公司裡,我每次都被他的白目戳中笑點

小瀧望是Johnny's WEST的, 竟然是1996才出生的,長得又高(1996我都升國一了啊我的媽)

一樣,主題曲很好聽(Arashi的雙A單曲!)

 

我不是不能結婚,是不結 (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中谷美紀跟藤木直人主演,

描述大齡美女醫師遇上以前高中的初戀,為了"婚活",接受毒舌廚師調教的輕鬆劇。

我實在很愛藤木大叔這種嘴巴壞壞的角色,

第一集大叔看不下去忍不住撩下去教女主角戀愛技巧的樣子很好笑

中間無數個懷舊歌曲加回想高中青春的場景真的很不錯

最後不免又是主角威能,跟初戀還是有那麼一點不自然,回去追求能夠自在相處的那個人

 

2016夏季

賣房子的女人(家売るオンナ)

差點漏掉,趕快補齊.

這部戲是北川景子嫁為人妻後的第一部劇,

之前印象最深的是“推理要在晚餐後", 看到櫻井翔說”大小姐你是眼瞎了嗎?“就會笑翻

主要敘述一個超級厲害的美女房屋仲介每集解任務,菜鳥兩枚在旁邊嗷嗷待哺(誤)的故事

整體算是輕鬆,主要是我被戳中笑點,每次當三軒家(北川景子)要逼沒用懶散的小業務去做事時,

都會瞪大眼說”白洲美加(shi ra su mi ka) GO!!!!"(外加風扇吹)“,覺得編劇很幽默

庭野小跟班也是一開始被耍的團團轉,但是人家超級業務員真的很會賣房子啊!

結尾尚可,但是我發現推薦後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部戲的笑點耶~

例如我家那隻就會冷冷的看著我說”這到底哪裡好笑“XDD

 

HOPE~期待零的新入員工(HOPE~期待ゼロの新入社員~)

這部戲翻拍韓國有名的”未生“,之前台灣有播過,但我那時候自以為不看韓劇所以沒看

一樣有遠藤大叔,主角是Hey!Say!Jump!的中島裕翔,Yuto從以前野豬大作戰的小不點弟弟

一下長成這麼高還能演半澤直樹,真的孩子在長很快的XDD

描述主角圍棋出身高中畢業,卻靠關係進了大公司當派遣社員,

在大公司遇到的一些大小事,讓他更為成長!的這樣一個勵志故事

 

侠飯 おとこめし

這部就是看了會引誘人吃宵夜的深夜劇,一個忙於找工作的阿宅某天家裡住進了兩個黑道(?)

結果老大超會煮飯,順便教你一些煮飯小妙招,每次看完都超餓的!!

輕鬆喜劇,完全不用大腦!

 

2016秋季

校對女王 (地味にスゴイ!)

石原女王拍新戲哪有不看的道理(但失戀巧克力我就沒看XD)

這部也是職場劇,描述在出版社的校對部門的故事

石原飾演一個超級想當時尚雜誌編輯但是最後因為名字發音被選進校對部門的女孩.

看完這部戲我才知道原來校對部門要做這麼多查閱事實的事,不是單純檢查錯字的部門.

然後菅田將暉演一個不知為何女主角覺得他超帥的男生,但是是蠻可愛的啦.

終於,本田翼找到一個比較適合她的角色了!

結論,這部戲裡充滿石原女王才能穿的衣服,我是凡人無法駕馭!

 

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收視率從來沒跌,最後還破20%大概只有這部戲能做到了.

受到台日兩地廣大的迴響真的是不得了,我本人也很喜歡這部戲啦

但是有點紅過頭的感覺,每個星期播出後日劇版必會洗版到下週

片尾曲的舞蹈超級可愛,不管是新垣結衣還是星野源,最後兩三集剪的片尾又更豐富了我很喜歡

主要就是以一個假結婚真領薪水的家政婦開始,

阿宅男主角一步步被美麗可愛富有小聰明的女主角收服,最後甜蜜又美滿.

聽起來也太夢幻了吧!現實生活真的有這種事嗎?還是這一整部戲都是男主角的幻想XDD

但其實提出來主婦給薪這件事,我個人也蠻認同的,最後一集也有談到

全職家庭主婦不像在外面上班,做出成果就能得到升遷或獎金,頂多就是比較精神層面的稱讚或是愛.

男方也提出,其實組成一個家庭,不是上司(丈夫)對下屬(妻子)的,而是類似合夥人,

大家一同經營這個家庭,也是蠻合理的齁,只是家庭中的合夥人真的能夠做到分工合作嘛哈哈.

片尾曲最後也是上遍各大節目,還有紅白大賽,

結衣在最後應觀眾(攝影師)要求,硬是坐著比畫兩下舞蹈動作的表情也太太萌了吧!

 

Chef~三星級的營養午餐~ (Chef~三ツ星の給食~)

描述三星級主廚被餐廳背叛之後,電視台推出新企劃,三星級主廚到學校做營養午餐的故事.

天海女王的戲我有陣子沒看了,但是女王風韻猶存,很適合演這部戲!

最後搶救營養午餐的結局也是收得不錯!

 

家政夫三田園(家政夫のミタゾノ)

TOKIO帥氣man過頭鼓手Mabo竟然去演家政夫了,還男扮女裝快把我笑死!

家政夫三田園是個男扮女裝的神秘人物,每集就是到不同家裡整理打掃,包括打掃主人的"心理層面".

旁邊一定有個小笨蛋家政婦,每集最期待的就是生活小妙招,有點黑色幽默不看嗎?

 

只想住在吉祥寺嗎?(吉祥寺だけが住みたい街ですか?)

這部戲每集都短短的,我兩天就看完了.

吉祥寺是東京地區榮登最想居住的地方前n名,

主角是從事房屋仲介的雙胞胎姊妹(其實沒有雙胞胎一看就知道喔)

每集有不同背景跟煩惱的顧客想要住在吉祥寺,姐妹聽完就會問他說“不要住在吉祥寺吧!”

接著把他們帶去東京各個區域大街小巷,讓顧客們找到真正適合他們的居住地.

儼然是一部東京都的旅遊介紹影片哈哈,但是很輕鬆,也可以了解大街小巷的一些風情.

每次都會介紹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店,訪問店員或店長(應該不是臨演吧)很有趣!

 

番外篇

2015冬季

無間雙龍(ウロボロス)

這部戲是小栗旬跟生田斗真主演,改編自漫畫,應該從花樣少年少女之後就很少共演

但是他們兩個是超級好朋友,據說是小栗旬推薦生田斗真來演他的搭檔的!

看片名就知道,大概是類似無間道的故事,內容我就不多說,只能說他們中間有幾集的副聲道超好笑

副聲道就是類似解說劇情的花絮,中間幾集主要是小栗旬,生田斗真跟室毅三人在那邊解說劇情,

一直說什麼“啊為什麼他這邊要這樣呢?”之類的偶爾還會說當初拍攝的時候怎樣怎樣的花絮

讓整部很傷感的戲變得好笑起來了XD

一樣,主題曲是Arashi唱的Sakura, 好聽!

 

2014春季

BORDER 靈異界限

這部戲也是小栗旬演的,我是從家裡的網路電視撈出來看的.

小栗旬飾演一個腦部中彈過的刑警,有能力可以跟死者對話,藉此破案的故事

結局也是意想不到,但覺得還不錯,可以看看.

 

2012秋季

遲開的向日葵(遅咲き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這部也是之前想看一直沒看,在網路電視撈出來看的.

高知縣四萬十川的旅遊宣傳劇哈哈哈

描述七個帶著不同煩惱的年輕人,在高知縣四萬十川相遇,

親情,友情,愛情交織而成的一部戲

主角是生田斗真,btw我真的蠻喜歡他的,雖然以前演love&peace的時候是個小小孩(暴露年紀)

一不小心又錯失出道時機,但在戲劇上面的發展之好,讓他成為傑尼斯少見的特例.

最喜歡看他上節目宣傳時被同期的關八跟Arashi調戲,哈哈哈

這部戲斗真有跟其他人一起唱主題曲喔!好聽!

 

喔終於寫完了,雖然私心很重,特別喜歡的戲就會話特別多

但總是自己的紀錄,每每回頭看自己的心得都會噗嗤一笑

(像我現在大概不敢打開求婚大作戰或是流星之絆的心得了)

期待2017的新日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bee 的頭像
litbee

Traveling Bee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