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4.JPG

 

首圖是台北最終巡迴第一場歌迷們所贊助的扇子,超美的!

 

2017/9/20,我人生中第一個應該也是唯一一個女性偶像,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一年後引退.

看到新聞時非常震驚,畢竟從國中開始也斷斷續續喜歡了20年,

所謂斷斷續續是指,不會一直搜集照片或影片,但是專輯單曲還是有在follow的

一路上看她從10代的最高點,到20代一段時間的沉潛,再到女神回歸的30代,重新引領時尚潮流

邁入40代的第一天,就宣布引退了,真的覺得很可惜但是也很祝福她.

畢竟她在人生的黃金時期經歷了人生大風大浪,也很感謝她一直努力把每場表演做到最完美

這樣的風光引退,希望她能好好過自己的生活了.

 

第一次看安室演唱會是在新莊體育館,當時跟著朋友一起提早排隊

後來去了日本唸書,也是在網路跟別人買到票,看了福岡場的Play tour

回來後2009, 2013, 2016都在台北小巨蛋看了演唱會

2012年20週年在沖繩的演唱會,人都飛去了結果因為颱風取消好心酸

所以去年25週年因為自己還有事要處理,也沒去參加,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扼腕

 

印象最深的是2013的20週年台北演唱會,第一場沒買到,結果加場不小心被我買到花道前第一排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namie,覺得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又超級害羞的她實在很耀眼

 

這次宣布引退後,我一開始也是瞄準北海道場跟東京最終場抽票,可惜都失敗了

就連每次必看的台北場,也在第一時間秒殺,在上海的我只能跟網速生氣還有什麼辦法

幸好中的幸好,我的高中同學有幫我詢問到讓票,是台北最終場的位置

她還很nice的幫在海外的我先墊錢,還要我如果找到更好位置的票再跟她說

如果不是她的幫忙,我真的會很懊悔錯過了台北最終場

 

再來就是另一個奇蹟,本來要跟我去的國中同學,她也在搶票當天鎩羽而歸

在FB哀號了一下~~結果在演唱會的前3天吧,她的學姊(也是竹女學姊喔耶)

告訴她有朋友要讓台北第一場特區的票,而且是原價!!

說實在的真的超佛心,因為我真的買不下黃牛票,只能安慰自己有看到一場就可以了!

結果我考慮了一分鐘,覺得特區原價票太難得了~就答應要買!

然後更驚喜的是竟然是在第一排,這對於我這個矮不隆咚的身高真的太驚喜了

之前坐過特區中間都要左閃右閃才能看到一咪咪的namie

真的一切都是靠朋友啊~~

 

時間快轉到演唱會當天,到了會場跟同學會合,本來想去買周邊毛巾的,

但是人潮實在太多,我們就放棄買周邊先進場

 

IMG.JPG

 

B1進場前這裡有滿滿的祝福花籃

 

IMG_6974.JPG

 

第一排實在太美好,聽到所有經典歌曲都很想哭,聽到Do it for Love的時候更收到安室給歌迷的訊息

 

全てはこの愛のために生きてゆくの
Cuz baby, love is the way
これだけ 忘れないで
そして love is the key
はなさない 君との Feeling

 

導致我最終場聽到這邊的時候真的落淚了

 

第二天是下午場,我們也為了要買周邊提早到小巨蛋

買到了毛巾很開心~

 

IMG_6992.JPG

 

第二場雖然不是在特區,但是可以看到整體的舞台效果

比起第一場眼睛一直追著namie跑,反而更能享受整個演唱會的舞台魅力

加上第二天還有粉絲排字,本來是說要在最後一首安可曲結束後才開始排字

結果最後一首歌一下,大家就開始排字了.但意外的是讓安室在表演時看到了排字

聽說看了入迷還走錯位置(這我當時太感動了沒注意到)以這樣的完美結束了台北最終場

 

東京最終場沒有抽到票,但是我還是硬在那段時間排了東京之旅,

雖然還是沒走進會場,不過演唱會結束隔天新聞滿滿的安室~也算有彌補到了我的小小遺憾

 

第一次聽的歌是Don't wanna cry

喜歡的歌太多了,a walk in the park, Can you celebrate? sweet 19 blues.....

sweet 19 blues這首歌在19歲的時候真的很喜歡拿來裝憂鬱

然後還覺得20歲成年的那天就要聽 Concentration 20 (20歲專心長大)

現在想想當時的煩惱真的好微不足道

 

很高興我們是在同一個世代,namie的歌曲一直陪伴從我唸書工作一路到結婚

即使引退了,還是會懷念,還是會聽聽你的歌,Thank you namie!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