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冬季

隣の家族は青く見える (鄰家月更圓) 主演: 深田恭子,松山研一

這一部小品描述在一個集合住宅裡四個不同的家庭擁有不同的煩惱。

雖然主線是在描述接受不孕治療過程的夫婦,但支線也都很精彩,看完真的只有滿滿的共鳴。

很多事情真的要體驗過了才知道,送給正在走這條路的你和我。很愛這部小品!

 

アンナチュラル (Unnatural) 主演: 石原里美,井浦新

這部石原主演的Unnatural 則是描述以非自然死亡研究室為舞台的醫療推理劇。

本來一開始看完第一集覺得還好,就先放置不管,等到大概播到中段之後有一些討論串

才開始繼續看,沒想到後面每集都很精彩!也是讓我推坑的一部好劇。

編劇是有口皆碑的野木亞紀子,主題曲是米津玄師的Lemon,每集下主題曲的timing都剛剛好令人想哭

本季No.1!絕對值得看~~~

 

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99.9 刑事專門律師 2) 主演: 松本潤

這部就是眾望所歸的小律師回歸第二季,收視率也很不錯,但是過了一年我怎麼想不起來其中的案件....

anyway就是一部很順的律師劇,主題曲是Arashi的(就夠了XD)

 

バイプレイヤーズ 2 (Byplayers 2) 主演: 大杉漣...等

這部六個大叔賣萌的劇出了第二季,一樣是有點無厘頭又富有含意。

最傷心的是播到一半結果大杉漣先生突然過世的事,幸好後面兩集還是剪出來感念大杉san

真的是很唏噓阿~

 

もみ消して冬 (隱匿於冬/有錢人家鳥事多) 主演: 山田涼介

這部就是山田涼介靠顏藝賣萌的一部戲。

描述身為刑警的主角卻常為家族的事而煩惱,進而解決事件的無厘頭喜劇。

如果想看輕鬆的劇就選這部吧!

 

2018年春季

ブラックペアン (黑色止血鉗) 主演: 二宮和也,竹內涼真

Nino難得上戲當然要追一下,描述一個天才冷漠外科醫在醫院中與權力者對抗的故事。

這部戲是暢銷小說改編,雖然劇情內容被吐槽,但是我沒關係,只要渡海醫生演得好就好(腦粉)

還是忍不住吐槽,整間醫院只有一個外科醫師能開刀嗎....其他完全旁觀者XDD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信用詐欺師JP) 主演: 長澤雅美,東出昌大,小日向文世

這部也是出乎意料的好看,本來看第一集討論大家都在吐槽,結果某天撿回來看

發現很輕鬆又好笑,長澤雅美真的很令人驚奇,第一次看她演這麼有趣的角色!

加上東出昌大傻萌&小日向的助攻,逢人就推薦的這部好戲! 本季No.1!

 

家政夫のミタゾノ 2 (家政夫的三田園2) 主演: 松岡昌宏

家政夫的三田園回歸! 剛好最近緯來在播,一樣有趣plus生活小知識

每到一個家庭,家政夫就會扒開這家的內幕,有反轉又很輕鬆的小品! 

 

あなたには帰る家がある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 主演; 中谷美紀,玉木宏

這部在敘述發生不倫關係後的兩家該如何解決,進而一步步解開家族中的糾結

第一集我竟然看到哭了,但是後面每集都很令人感到崩潰怎麼這樣發展,然後就看完了。

主演四人都是演技派,玉木宏演一個廢柴老公怎麼會莫名適合阿XD

 

シグナル (Signal) 主演: 坂口健太郎,北村一輝

改編自韓國神劇"Signal信號",第一次看韓劇改編,加上我也很愛原本這部戲(雖然很沉重不想重看)

所以就追了這部劇,只能說算是中規中矩,很有日劇感的一部改編。

不能說改編的不好,只是原本韓劇就有比較多時間去鋪陳,加上我最喜歡(也是最害怕)的那起案件沒有被編進去

所以就感覺氛圍差了一點,有些可惜。

 

おっさんずラブ (大叔之愛) 主演: 田中圭,吉田鋼太郎

本年度大熱的一部日劇,我看這部前先看了單集SP,本篇就是輕鬆帶過。

不過剛好在日本看到最後一集,L看到一直問我這到底在演啥XDD

但是主角們都因此劇而又爆紅了! 

 

2018年夏季

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 主演: 綾瀨遙

這部戲看前兩集不會覺得特別,但是中後段真的很感人!

描述一個繼母與女兒從小相處到大的故事,雖然我還是不懂佐藤健角色的涵義XD

豐哥雖然只有前半段出演但還是相當令人感動

Misia唱的主題曲"アイノカタチ”很好聽!為這部戲加分不少

也是本季No.1!

 

グッド・ドクター (Good Doctor) 主演: 山崎賢人,上野樹里,藤木直人

改編自美劇的一部日劇,描述患有自閉症的小兒外科醫生與病患共同奮鬥成長故事

雖然沒看過原作,但也是順順的看完了。

 

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 (Survival wedding) 主演: 波瑠,伊勢谷友介

波瑠與伊勢谷友介共同出演的,描述一個剛被毀婚的出版社員遇上毒舌主編的輕鬆喜劇。

讓我覺得有點類似之前的人100%靠外表,都是有個毒舌的前輩在那邊教導戀愛指南。

主要以時尚名牌的背後小故事來指導女主角提升自己來參加聯誼相親,就是輕鬆劇囉。

 

dele 主演: 山田孝之,菅田將暉

這部是等完結之後才追的,由山田孝之與菅田將暉主演,

聚焦在數位遺物上,接收委託人的請求,在委託人死後將資料刪除的故事。

在執行任務時會揭開一些背後的真相。整部戲蠻特別但是很感人。值得一看~!

 

搜査會議はリビングで!(搜查會議在客廳) 主演: 觀月亞里沙,田邊誠一

這部就是完全輕鬆家庭喜劇,描述一個刑警太太與推理小說家先生加上一個很有趣的兒子

解決一些社區難解案件時都會在客廳裡開搜查會議的一個故事。

 

2018年秋季

大戀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大戀愛-與忘了我的你) 主演: 戶田惠梨香,ムロツヨシ

這部是描述一位年輕女醫生患有早期阿茲海默症後,與前暢銷小說家的純愛劇。

讓我重新認識戶田惠梨香與ムロツヨシ(室毅),還有好久不見的帥氣Mabo (家政夫的印象太深)

故事最後,有點淡淡的悲傷但是又會令人不禁微笑,難怪很多人都說好看!

 

就沒了....XD 秋季其實還有一些暢銷好劇,例如我是大哥大,Legal V等等

只是我都還提不起勁去追劇,就先這樣吧~

想想今年也看了很多日劇了,期待2019!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