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時間比錢多的人,在北京及上海時接觸了駐華(駐上海)韓國文化院所開設的韓文課程

一不小心上了兩年5期課程,默默的上到第三本書了~

因為最近又往南遷徙,沒有辦法繼續上了(哭),所以想要流水帳記錄一下報名及學習過程。

 

 (圖片取自駐華韓國文化院官網)

駐華韓國文化院:http://c.kocenter.cn/

 (圖片取自駐上海韓國文化院官網)

駐上海韓國文化院:http://s.kocenter.cn/

 

本人從小開始看日劇/聽日本流行音樂/學日文/去日本留學,

對於韓星韓綜韓劇都沒太大興趣,韓文更是一竅不通,連字母都看不懂的那種。

之前在日本念書時,研究室裡有韓國留學生,發現他們學日文簡直易如反掌,

聽說就是因為文法類似,所以學起來容易。

上班時曾經去圖書館借了含CD的韓文書,學到前五個母音就放棄了,我耳朵很殘根本聽不出來差別啊!!

但是無聊人到了北京之後,發展了看韓綜/韓劇的興趣,每次都得苦等字幕組,很好奇韓語到底怎麼學才好。

認識了幾個台灣人妻朋友之後,才知道原來北京有韓國文化院(駐華韓國文化院)開設的免費韓語課程

聽到免費就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報名看看了(是吧是吧)

 

韓國文化院一年大概會開個2~3期的課程,每期大約10週.

我有上過每週2次,一次2小時的(in北京),也有上過每週一次3小時的(in上海)

因為他們都是韓國老師被派來中國教韓文的,加上免學費(除了上課教材需要自己買),

所以每次開放報名就是一陣大搶購(菜市場嗎XD)

但是研究後發現,週末開課的班級適合上班族,所以名額有限比較難搶,

而平日開設的課程適合學生、主婦、或是上班時間彈性的人

因此平日課程的報名人數會比較少,有時候可能會少到開不了班(8個以下),

就有可能換到別的時段或是下期課程才能開班。

 

另外報名課程前,需要先註冊帳號(上海與北京的分開,需要個別註冊)

註冊帳號時,需要提供護照等訊息,還有提供一張照片上傳,

註冊成功後,需要帶著本人證件到文化院進行實名認證,

認證完會寄一封含帳號密碼的email到信箱

等到開放報名時,再登入帳號密碼就可以選課了!

 

當初跟我的鄰居認真地報了第一期課,老師是剛來中國的韓國女生。

上課地點是在北京國貿附近,離家裡不遠。

第一次上課我們都傻了,老師上課都只說韓文,新買的課本一個字也看不懂,超級惶恐的。

後來才發現,老師其實會說中文,只是他們盡量不用中文教,這樣學生才能更快進入狀況。

第一期大概有一半時間都在教發音,認真從頭學起的那種。也有認真考試,聽寫等等。

認真的說,學韓文一開始真的要找老師上課 ,才能了解韓國語的謎之發音

上完第一期之後,就算看不懂韓文,至少可以讀韓文了~哇哈哈。

(才怪,韓文有各種音變規則,對我來說還是好難好難啊XD)

後來鄰居因為懷孕不適就沒繼續上課,而我閒閒地又繼續報了第二期課程。

有些時候會考試或有作業,不過老師也不會太刁難,畢竟都是初學者嘛。

 

到了上海之後,知道上海也有韓國文化院(名稱是駐上海韓國文化院),也能報名接續之前的進度,

上海韓國文化院地點在徐家匯站附近,平常會搭地鐵4號線到上海體育館站再走個5分鐘過去。

後來上久了,發現這裡的老師主要還是注重對話的部份,上課會準備一些教材來練習對話。

至於寫作的話就是偶爾出作業。上課也很輕鬆歡樂,每本書上完(大概兩期上一本)會考一次期末考試

偶爾下課還能跟同學去吃吃飯(上到第三期才敢哈哈)

跟同學聊天才發現大家都是不同領域的,有上班族,也有攝影師等等,算是開拓生活圈的一個方式。

 

[線上課程-世宗學堂]

現在往南遷徙才發現沒有免費韓文課了怎麼辦!?

沒關係,雖然沒有真人教學與對話,但我們使用的世宗韓國語系列都有線上課程可以自學喔!

之前偶爾缺課時拿來補課還蠻有用的,這樣之後有空還是可以繼續學習的!(希望能作到啊!)

 

世宗學堂網站 需要註冊帳號登入喔,右上角有語言可以選擇

世宗韓國語學習課程

 

以上是在中國學習韓文(疑)的小小心得囉。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