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像挺早就起來了 這幾天都不敢睡太晚阿XD

早上享用旅館的自助式早餐 一進去我們就餓了...

有日式也有西式的 感覺還不錯啦:D



然後因為沒睡飽 眼睛一整個腫 沒綁頭髮真的很沒精神

大家都吃明太子配稀飯吃耶 只有我奇怪 早餐不喜歡吃稀飯XD

味增湯也不賴 是有一堆白菜的耶 感覺很營養~~

吃完早餐我們就準備去天神搭車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太宰府天滿宮 地點位於福岡市郊

不過要怎麼去天神咧.......聽說有種巴士是100Yen循環巴士

從博多坐到天神 不管什麼站上什麼下 都是100Yen

當然要搭阿~可是我們哪知道去哪搭~~

只好問對面7-11的店員 溝通了一下 原來店門口就有得搭阿=.=...傻子耶

到了天神 (忘了說天神也是福岡最熱鬧繁華的地方 大型百貨公司都在這裡而不是在博多)

福岡這個地方 除了JR是一定要在博多站搭以外

不管是往南往北 高速巴士 電車啥的幾乎都在天神的"西鐵福岡站"搭乘

原本搞不太懂哩..還好有熱心的站務員伯伯告訴我們要坐電車

他是第一個跟我們講英文的日本人耶 還要從售票機旁邊的窗口探出頭來教我們買

所以還算順利的買完票後 就去搭電車啦~

搭搭搭~我們坐的好像是比較快的可是要轉車的電車 到了二日市站轉車



終於到達太宰府站啦~雖然我們差點跑錯月台XD



天滿宮就相當於台灣的孔廟啦 日本各地都有 像我們去熊本也有看到一間

不過這間聽說很有名就對了~

然後Information處也有會講英文的小姐給我們DM 哈哈

往天滿宮的路上 有一條老街 也是賣名產的街啦 感覺很像淡水老街之類的 親切多囉

看到個老爺爺在轉轉轉 結果是假的-.-



晚上在那轉轉轉也挺可怕的....

然後看到一台扭蛋機 裡面的徽章都是九州的名物喔~



終於好不容易擺脫想逛街的慾望 走進天滿宮啦



走進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團台灣團~終於聽到熟悉的中文了T_____T

趕快請別人幫我們拍照!!!

天滿宮裡面盛開著繡球花呀~很美耶

裡面有一群繪馬區 就是日劇上常演的 把自己願望寫在繪馬上 掛在寺廟裡



所以我們看到韓國人真的很用心寫很多阿XD

話說這次去日本超常被認做韓國人的...我印象中韓國人的眼睛都小小的阿Q_Q

進去買買御守 照照相就離開天滿宮啦

回車站前在逛逛老街 買買名產 吃吃梅枝餅 梅枝餅是這裡的名產

其實就是烤紅豆麻薯而已...熱熱的比較好吃:P



離開太宰府 我們就要前往小倉了 小倉位於福岡市北邊的北九州市

主要是去小倉城&門司港

本來打算回博多坐JR的 不過我之前好像有看到福北車票 就是可以從太宰府直接到小倉的

跟站務員溝通了一下 終於有啦~可以少花一些錢了 而且來回才1200Yen

JR一趟就要1200了耶~~



車上很容易昏睡阿~到了小倉

看到一間MARK超大的麥當勞 有多大咧





到小倉都下午一兩點了 實在太餓 所以去商店街找東西吃

賴又被靴下屋(就是襪子店啦)裡面的蕾絲襪套所吸引 就留下無聊的我&佳霖

只好先到處走找找吃的 差點就要在小倉吃肉包子了orz

還好我看到了一下 文字燒店(看過日本節目介紹 發音好像是Monja 艋舺的諧音)

然後他午餐時間是一人683Yen含飲料白飯跟甜點 感覺很撈阿~

可是lunch time只到兩點半 看看手錶已經是兩點25了....

趕緊把賴跟他同學拉過來去吃飯~

還好老闆娘人還不錯 讓我們進去吃(賴:為了賺錢阿)

裡面有一些高中生等等~

點的方式就是一人點一種文字燒 然後在一個鐵板上烤 也可以分開也可以mix~

我點了漢堡排 賴點了明太子(他這七天好像被明太子附身...XD)

佳霖點了蝦子 林點了牛肉

點白飯時他好像有兩種 一種是上面放泡菜 一種是酸菜

沒學過酸菜的日文 跟老闆娘問了半天 一拿來我就知道了嘛/.\

老闆娘來幫我們做文字燒 我們只會拍拍照

文字燒的作法 就是先把麵糊跟碎麵放在鐵板上翻炒 然後再加一些高湯

讓他變的有點稠稠的 在放上cheese讓他融化

最後等到底部有點焦焦的之後就可以拿小剷子挖來吃囉



跟大阪燒的差別感覺在於厚薄耶 還有不會加柴魚片 海苔粉

在等的過程老闆娘還問我們說 "如果不會說中文來台灣有沒有問題"

哈哈 我就告訴他台灣人都很親切啦~~就跟這個老闆娘一樣



最後甜點是 不同果醬的冰淇淋 也很好吃耶~



吃飽飽之後就前往我們的目的地之一~小倉城

小倉城的周圍新舊夾雜 也有北九州市美術館 有很鮮明顏色 形狀各異的建築物

因為有個護城河 所以也會有人在河畔旁喝咖啡聊天



城的旁邊都有個神社 感覺也挺大的





逛逛完小倉城之後 我們其實對旁邊紅色建築裡的NHK北九州放送局也有點興趣

雖然進去後有點空虛 不像東京的富士電視台有很多好玩的





離開小倉城後 我們就打算去門司港 門司港好像也是一個建築挺漂亮的車站及港口

我們還問等公車的國中小妹要去哪坐車 還好小妹很有sense的提醒我們去對面搭車

結果等阿等 坐上車後 越來越多人 都快擠爆了

害我太緊張怕坐過站 就到門司站下車了

下車後渾然不覺的還悠閒的去對面MR.Donut吃個下午茶

甜甜圈桑到7/2所有甜甜圈都是100圓 所以我就點了一個六小福 原價210 感覺就很撈XD

輕鬆吃完下午茶後開始要找景點了

奇怪 怎麼跟書上介紹的都不一樣哩....

不管他 大概是在車站的後面阿 雖然我覺得眼前的車站跟我剛看書上的有點不同....

走到後車站 阿咧 怎麼有間廢墟 該不會就是景點吧-.-...

戰戰兢兢的去問路...才發現 嗚嗚我們坐錯站了...

書上介紹有很多古蹟的是門司港站 不是門司站 so sad 遇到第一次挫折orz



礙於時間關係 我們還要回博多吃屋台 只好忍痛放棄門司港

黯然的坐上回博多的JR.......



回到博多都七八點了....就坐公車去中洲川端吃屋台吧!

公車經過一家書上介紹的藥妝店 很興奮阿 就莫名的在下一站下車

可是離藥妝店也很遠 於是我們比對地圖 想找到屋台的地方

剛好看到一條巷子 還蠻繁華的耶 那就進去吧

踏上了我們皮皮挫的路程...

原來那裡面是所謂的情色場所街阿T__T到處都是拉客的不然就是牛郎

穿著黑西裝一群人走來走去 看起來超可怕的...

當我們發現這件事情時已經太晚了.....只好硬著頭皮一直裝作若無其事的往前走

可能是時間也晚了...人越來越多

還好老王之前有跟我說過案內所的事情 不然我差一點點就要去那裡問路了orz

於是我們逃進了一家出淤泥而不染的麵包店問路

問完之後真不想出去阿 ../.\

出去後一直走一直走 終於走到屋台了T____T 屋台就是路邊攤啦~博多名物呢

繞了一圈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有些店還有低消是一碗拉麵 雖然我看他老兄挺不賴的

因為太猶豫不決 站在路旁還被很像流氓的搭訕 聽說講英文會嚇跑他們

情急之下就講了一句Sorry就走 超沒氣勢的 我耿耿於懷阿><

後來終於敲定要吃哪家了 老闆盃盃還一直用英文跟我們說話 哈哈

這裡低消是一杯飲料 300也算貴的了~

隔壁桌也來了一群紐西蘭來的 看來這家老闆學英文不是沒道理的XD

後來只吃了綜合炸物 就趕緊溜走啦





後來要去搭公車的時候 又被一個喝醉酒的老頭搭訕\_/

還自稱high school teacher...害我差點相信..

結果一直問我們是不是大陸人..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就走了...不知道為啥

終於回到飯店了...一整天超累阿

趕快洗澡睡覺 明天要去豪斯登堡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