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了台中美術館~

看了一個很有趣的展覽

展覽官網

http://freeze.ntmofa.gov.tw/

tc_banner_0000000187.jpg 

進去之前 我在想 到底是甚麼急凍呢

第一個展區就很有趣喔 叫作 "心智球"

是兩個人都戴著一個頭套 用念力讓桌上的球移動到對方區域就算贏

原理是"利用心智或腦波移動物體,多半講的是以集中意念的方式專注聚焦,而獲得成效"

遊戲方法是"不過,小球要能被腦波挪移至獲勝區,發念方必須盡可能地放鬆/平靜,

說服自己其實「並沒有很想贏」。否則移動不成,反倒先成為遊戲輸家。"

這樣的原理感覺很有趣~當場雖然沒有體驗到,不過有看到其他人在體驗 很好玩的感覺~

還有一個是"行氣"

他是利用「陰/陽」觀念分析呼吸並發展互動設計,再結合工研院的感測技術

兩個人坐在椅子上,每0.1秒偵測觀眾呼吸,並即時影響書法表現:

一位以呼吸的速度來控制書法的書寫速度(陽),另一位以呼吸的深淺來影響書法的濃淡(陰)

如果兩個人不協調的話,就會造成寫出來的書法很醜XD

這個也很有趣~

其他的展區都有結合醫學或說是生物技術上的概念與藝術融合在一起

感覺很奇妙~展期還有一個月左右~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體驗一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