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倒數第二天~我們要前往小樽囉~~

首先先到札幌車站裡面的JR綜合案內所購買小樽welcome pass (1500含札幌地鐵一日券)

(小樽welcome pass 資訊: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welcome.html

(到了下面這個北海道札幌"食與觀光"情報館,左邊有個"觀光案內",就在裡面喔!)

DSC06923 DSC06927 

 

我們跟左邊紅色衣服的工作人員買的,要記得出示護照喔!

拿到的就是一本有小樽地圖,左邊是小樽Welcome pass

(好像是札幌到小樽中間的站都可以在一天內無數次搭乘)

右邊那張則是札幌地鐵一日券

 

DSC06931  

 

這一天我們不巧的遇到了電車誤點(天氣因素的樣子@@),月台上很多人

終於搭上車了~讓小孩坐上優先席吧XD

 

DSCF4530

 

我把小孩的毛巾搶走了就給我這麼可憐的臉XDD哈哈哈 

DSCF4535

 

小樽站~裡面有一部分還在整修,好像要到四月底才會完成(喂~早就完成了)

好像還有Burger King喔!!(不知道為什麼很熱烈宣傳~好像北海道沒有的樣子)

 

DSCF4541

 

一下下大雪(很愛模仿的老爸)

DSCF4546

 

DSCF4552  

 

一下又出太陽

DSC06987 DSC06989 

 

現在1.6度呢~~我們好強壯!

DSC06991  

 

這是小樽運河....吧?!

DSCF4555 

 

小孩睡了XDD

DSCF4560

 

DSCF4561

 

美國熊帽子真的好搶眼阿!哈哈哈

DSCF4562  

 

DSC06995

DSC06996

 

DSC07000 

 

看到這種臉都忍不住貼過去~~~

DSC07004  

 

很快就中午了~我們選擇了這間網上讚譽有加的海鮮丼(小樽ポセイ丼

DSCF4581

 

DSC07018 DSC07020 

 

菜單

DSCF4573

 

DSCF4574

 

以日本的物價其實不算貴~招牌ポセイ丼稍貴一點

不過點菜發生了失誤~我們本來只想點四碗,但是不知道是為甚麼小姐覺得我們應該要點五碗(或是聽錯)

就上來五碗了.......加上我哥本來想吃"魷魚"但我卻以為是"油魚"...就點了一盤烤魚~~

這間店的服務小姐我也覺得態度不太優就是了....

 

DSC07028     

 

照片裡有蟹腳的味增湯是ポセイ丼附的,另外我們還點了鮭魚親子丼、三色丼、海鮮丼真好吃!

海鮮都很新鮮喔!!雖然跟預計的不大一樣~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也很飽!

 

DSCF4575

 

DSCF4576     

 

DSC07033

 

DSC07036

來小樽很推薦吃這間喔!! 官網: http://www.otaru-poseidon.jp/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逛逛小樽啦

我們預計是往回走到南小樽站後上車回札幌~

沿路上看到好多有名的甜點店,LeTAO、六花亭、北菓樓....(明明就是嘴饞早就查好了哈哈)

主要我都在六花亭買伴手禮,他都有小包裝的很適合送人

買了黑白草莓巧克力,奶油咖啡榻榻米跟奶油蘭姆葡萄餅乾(都很好吃!!) 我媽還嚇到我也買太多了

可惜保存期限很短~沒辦法吃太多,這是我下次去必買的好吃甜點~~

DSCF4592

DSCF4594 

 

旁邊的北菓樓"夢不思議大泡芙"我當然也沒有錯過~!!

DSCF4597

 

內餡非常的濃郁~真的很好吃~~!!(詞窮...晚上看到這個照片還真要命)

DSCF4598 DSCF4602 

 

小樽音樂堂~

DSCF4607

 

LeTAO的試吃好大方阿~都是一整顆紅茶巧克力的~~因為小樽沿路上很多家,就吃了好幾顆哈哈哈

DSCF4608 DSCF4609 

 

從交叉路口走到南小樽站需要走上坡喔~(難怪大家會推薦從南小樽逛回小樽站)

DSCF4613

 

回到札幌站後我們就直接轉地鐵去狸小路逛逛

DSCF4615

 

小孩臉臭 哈哈哈

DSCF4620 DSCF4621 

 

DSCF4630

 

來狸小路主要就是逛逛藥妝還有買名產囉

大家在松本清還有SAN DRUG比價比得不亦樂乎

我也趕緊去找我的目標~XLARGE SAPPORO 還好有買到ElmoxXLarge限定版呢!!

DSCF4627

 

任務完成!回去買藥妝~

DSCF4628  

 

這次我沒買甚麼~只買了一個7-11限定的雪肌粹洗面乳~很好用喔!!起泡很濃密

也按著網路上推薦到了這間九折名產店~

看看下面照片最右邊的地上...都是裡面人一箱一箱打包的阿!!

裡面真的好瘋狂阿~都是免稅再九折~當然買了幾包薯條三兄弟、Hori哈蜜瓜果凍等等

也跟大嫂湊成一箱帶回台灣啦~~

裡面的店員(老闆?)也都會講一些簡單的中文~還蠻好笑的

DSCF4631

 

逛完了要先回飯店放東西~我爸還要我照這個KIRIN~順便看一下現在0度C阿~~~

DSCF4638  

 

把戰利品通通送回飯店之後~就是我們這趟旅行最後的晚餐啦

來北海道當然就要吃螃蟹大餐 

我們到了螃蟹本家站前店 (官網: http://www.kani-honke.co.jp/)

剛好遇到一個中國的服務生,就請他幫我們點餐啦~

我們點了一個雙人套餐,再單點一些品項

DSCF4641

 

DSC07071  

 

可愛的螃蟹筷碟

DSCF4645

 

套餐的前菜~酸酸的很爽口 

DSCF4647

 

煮螃蟹火鍋的料

DSCF4650

 

這個蟹膏 真的令人又愛又恨~超級好吃,但膽固醇也超級高阿

只敢小小嘗一口而已~回味無窮!

DSCF4651

DSCF4652 

 

單點的螃蟹壽司

DSCF4653

 

套餐的炸蟹,裡面包著蟹肉喔

DSCF4654

 

火鍋都有專人來幫你下料、煮粥

DSCF4655 DSCF4656 DSCF4657 

 

最後用煮螃蟹的湯頭煮了每人一小碗粥~ending!

DSCF4658

 

套餐的甜點

DSCF4660

 

爸爸很開心~還跟大魚照相XDD

DSCF4661  

 

結帳的時候因為我一時忘記我有折價券,結果回去拿著我的小手冊問店員說能不能幫我打折

她們竟然一副很新鮮的看著我的北海道小手冊,問我說"這是甚麼雜誌附的嗎"

我只好尷尬的跟他們解釋這是我做的,裡面有印一張折價券

她們還很驚恐的問我說 真的撕掉沒關係嗎??(我本來就為了要撕掉所以背面沒東西阿XD)

阿姨們看到撕紙的小哥很不細心還嘖了一下 哈哈哈 好開心喔

 

吃完飯我們又散步去電視塔跟時計台(走路真的蠻快到的~大概隔一兩個路口而已)

DSC07119

 

爸爸跟他的小金孫XD

DSCF4664

 

熊咖哩跟鹿咖哩還有海獅咖哩.....我下不了手...

DSCF4666

 

來到電視塔不免要照一張

DSCF4670  

 

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回飯店收收行李,休息(這一天看了好笑的模仿大賞)

新千歲機場就下一篇吧(自己挖洞跳)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