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81  

首圖是自以為情侶鞋XD

第一天早上九點多的飛機,台灣超級冷的阿~~

我們六點多出發,利用花旗饗樂卡在連勝停車場免費停車

(據資料顯示,2013年開始這個優惠已經取消了:(~)

一樣是在有點無聊的第一航廈,check in完就去萊爾富買早餐吃

IMG_0051  

手機照好糊XD

飛機有點delay~一直在呼叫一個日本女生?

候機室裡面好像除了華航以外還有一些聯航航班

整個候機室的外國人大概佔了八成~難道大家都是要去度假的嗎XD

上飛機後,位子不算大~某L睡得很不好,一直碎念後悔沒花錢坐商務艙

(峇里島才四小時,以後去美國怎麼辦= =)

因為我們有特別跟華航order,所以飛機餐是這種瓷盤的喔~內容好像也跟一般的不一樣

至少甜椒有弄成愛心型的就是哈哈哈

 DSCN1591  

看了魚干女又怎樣的電影版"羅馬假期",再小睡一下就到達啦

一下飛機先趕著去排隊買落地簽(US$25/人)(盡量準備剛好的錢不要讓他找錢喔!)

IMG_0055

大概有五六個櫃台吧,不過動線消耗速度蠻慢的,大概排了20~30分鐘

 

 

IMG_0056

網路上的攻略是說一人去買落地簽,一人去排海關

不過依照我們的經驗,如果一下飛機就去排海關,可能很快就排到但是落地簽還沒買到

所以我們後來決定還是take time 慢慢來囉~反正是度假度假嘛:P

結果就是排完落地簽再排海關,海關也是峇里式的速度,消耗兩三排的人也要半個小時up~

然後不知道何時,大家都換成短袖短褲了T_T我們還傻傻的穿著毛衣,超級熱!!

入境之後,就趕快去拿行李啦!

行李提領處會有非常多很像工作人員的當地人問你需不需要幫忙

因為我們有事先閱讀攻略,所以知道一定要拒絕他們!不然他們就會跟你要小費喔~~

害我看到都好想去勸退那些觀光客

最後順利拿到行李後,還是看到有一家子外國人還是被凹了....大家愛注意喔!

峇里島We are here!

上次來是國二的時候,但是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味道,一股南洋的度假味道阿

DSCN1594

 

大家穿的衣服也好sunshine~

一出機場就會有一群agent手拿著名牌在等旅客招領XD

華航的是紫色很好認~

來接機的是華航在當地的配合旅行社Peter

DSCN1595

DSCN1596

看到星巴克跟cold stone還是很驚訝 哈哈

 

DSCN1597  

很久不見這樣的風景了,所以一切都好新鮮!

前往W的路上,我看到大家都推薦的blue bird taxi,

後來幾天搭taxi的經驗是,大部分的車子都是這種淺藍色的,有些當然看起來怪怪的不敢亂搭,

不過藍鳥計程車有些還是會收最低車資喔!(有一趟是坐11000左右就還是要算15000)

反而是路邊隨便攔的不需要付,我們是都會說By meter,就是要按里程跳表啦

DSCN1608

途中我們請Peter帶我們去換錢,他們就帶我們去這間BMC,應該是蠻安全的!

機場換匯1美金是換9400Rp(2012/12/23的匯率)

在這邊比較優~是1:9600

第三天我們換飯店的時候也請他們再帶我們去換錢,也是1:9600

換匯要找比較大間的,匯率不要太誇張的(例如路邊都有很多1:10xxx的,那種我都不敢換)

這間BMC會直接問你要換多少,填個單子後,你可以檢查數目後就拿走,不需要被收回去做假

BN是現金,TC是旅行支票

DSCN1609  

我們當場就變成百萬富翁,算錢算的好緊張XD

把行李放下,終於可以換成度假模式的短袖短褲了~

大概六點半從W hotel出發去Kuta市區逛逛吃晚餐

沒想到我們遇到大塞車,這才領教峇里島的交通有多heavy...

峇里島幾乎沒有紅綠燈,除了一些比較主要幹道之外

因此在一個三叉路口,沒有紅綠燈的指揮,加上機車跟汽車還有路邊停車搶道

不難想像這樣的交通狀況有多打結

當天搭的計程車是5000Rp(約20台幣)起跳,跳一次表是450Rp(約2塊台幣),

我們去程遇到大塞車,大概坐了一個小時,最後是67500Rp(但司機為甚麼跟我說75000Rp)

想說坐的好累頭很昏就不想跟司機計較這個小錢T_T

但是回程大概只坐了20分鐘,車費是50000Rp

就知道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

因為我們還不太知道地理位置,又有點溝通困難,所以最後就坐到了Kuta的Sogo再往回走

這邊就是衝浪街,有很多賣泳衣泳褲的衝浪用品店,我們就先逛一下然後去吃晚餐

DSCN1673

 

DSCN1673

從Sogo步行到衝浪街大概要10~15分鐘,

我們的晚餐是決定去吃當地有名的小吃 Made's Warung

從衝浪街再走到這間店大概也要10分鐘左右

 

DSCN1670

這間店在水明漾其實也有分店,只是我們想說剛好來Kuta可以吃,隔天在水明漾也有看到喔

本店比較小,位子少,水明漾那間分店聽說很大

我們因為不想併桌,也等了一陣子

後來在吃飯的時候還有遇到一群台灣人!

DSCN1672

我們先點了兩杯飲料,一杯酪梨汁,一杯紅茶

酪梨汁蠻好喝的,很香濃  

 

DSCN1659

DSCN1662

雞肉沙嗲10串~沾著旁邊的花生沾醬,好好吃喔!

DSCN1663

這是nasi goreng with sea food, nasi goreng就是炒飯

右邊湯匙旁有一坨紅紅的,那是辣椒喔!很辣但是好過癮~

個人是覺得炒飯很好吃,但是應該不用特別點sea food, 點一般的就可以了!

 

 

DSCN1664

這就是mia goreng 炒麵,也很好吃

DSCN1666

好開心喔~~~因為第一次吃印尼小吃,無法比較,還沒覺得特別好吃

不過後面幾天每次一吃到炒麵或炒飯,某L就會說,還是第一天的最好吃!(要懂得珍惜阿XDD)

DSCN1667

這一餐總共吃了152000Rp,大約是4~500塊台幣 

吃完我們就快樂的去逛街啦~

因為查到Kuta的Matahari百貨(太陽百貨)的超市賣的紀念品都很便宜

所以買不到泳衣泳褲的我們,就去太陽百貨shopping啦!

一開始進去還不知道是在一樓(攻略沒背好)

就去樓上晃了一下,太陽百貨應該是頗有歷史

感覺很像小時候的三商百貨這樣:P

後來終於找到一樓的超市,就買了一些名產啦

這個是印尼炒飯醬,之前看過有人買,又剛好買三送一

我們就買了四包,回來有炒過一包,還不錯!甜甜辣辣的

IMG_0062

這是有名的ABC辣醬,不過我們沒吃過,所以很節制的只買一罐

IMG_0063

有買了幾包泡麵吃吃看,一包也差不多5塊台幣(之前在家樂福有看到印尼泡麵大概要1x元台幣)

IMG_0064

 

我們正在猶豫要買哪種泡麵當消夜的時候,有個外國女生跟我們推薦下面這款

她說很好吃但是太少了!回家確認之後,恩 真的很少,大概是康師傅的一半量吧

不過味道真的還不錯~

IMG_0065

還有這個Max Tea印尼奶茶,泡起來蠻甜的又有茶味,很好喝

一包有30小包 合台幣約125左右很划算!

IMG_0066

這邊就是去角質專區啦,挑了一些當紀念品~真的蠻便宜的唷!不過有分容量,要注意

IMG_0067 IMG_0068  

第一天大概就是在這樣小混亂不斷中結束啦~

Good night Bali~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