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剛看完要趕快來紀錄一下

這部戲跟小海女並不是2013秋季的on檔劇

不過他們剛好都有一個相關點~所以我就想說一起來談

先說說比較短的飛翔公關室吧~

[飛翔公關室] (空飛ぶ広報室)

改編作家有川浩的同名小說

她的另外一部小說縣廳款待課 (県庁おもてなし課)也有被改編成電影,

由錦戶亮跟堀北真希主演,之前剛好看少年俱樂部Premium有看到訪問

再早的打工族買房記(二宮和也&香里奈主演)也是他寫的小說耶!

查了一下wiki,感覺文風很多變,也寫了幾部跟日本自衛隊(陸海空)相關的小說

 

這部戲就是透過航空自衛隊的公關室為背景,描述航空自衛隊的一部作品

女主角(新垣結衣)是演一個被貶到電視台情報局(作綜藝節目)的原新聞記者,

被分派到負責節目的"制服系列"單元的編導,而接觸到了航空自衛公關室裡的職員們。

男主角(綾野剛)則是一位因受傷而被調到公關室的原飛行員,負責節目的對外窗口

故事描述公關室裡面每個人的小故事,再加上男女主角從一開始的不和到最後萌生小粉紅

是一部結合夢想,愛情,親情,感人的小品,再配上安室的片尾曲Contrail~~實在太好看了...

BUT....其實我n個月前看完第一集之後就關掉了,第一集真的好難吞

第一,男主角不是我愛的型,especially剛吞完"最後的離婚"

第二,也沒甚麼第二,總之第一集看完就是不看了,看到日劇板大家都推小粉紅

我也還很傲嬌的去網路搜尋最後一集的截圖劇情而已

雖然溫小妹大力推薦~我也只是覺得應該還好吧 哈哈哈

不過上周看完2014冬季的失戀巧克力職人之後

發現冬季日劇還沒看到一部喜歡的(其實也只看了兩部)

就回頭來看看這部戲了~

一開始女主角真的是煩人的正義魔人XD,不過漸漸的了解了公關室每個人的背景

她又變得很可愛,跟大家越來越親近,還有常常被男主角講話順序顛倒的習慣嚇到XD

又偷偷主動邀約的樣子很可愛

男主角,雖然還是不太喜歡長相,不過倒是很適合這部戲的個性~

遇到一點開心的事情就超級興奮,最後還說我老婆超可愛整個大閃

最終回跟311震災作了關連,在松島基地的Blue Impulse回歸表演中,災區人民期待復興的同時,男女主角也有了Happy ending

我不是很會寫這種心得,但是還是感受到日本人對於復興災區的期待,還有311震災對他們的影響 

他們在戲劇上面的表現,對於災害的描述都是淡淡的,我想也是因為人們不希望再想起痛苦的回憶

但是還是希望能夠記取教訓,對這片土地再多點尊重。

至於小海女,就下篇再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翔公關室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