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5  

 

最近真的好沒有發文的動力喔~

可能是因為2015一開年就發現, 我的下一次旅行遙遙無期阿!

之前興頭上好想去姬路城看blue impulse (這應該只有看過飛翔公關室的人才知道吧XD)

結果找了一下機票~好貴阿阿阿!

 

後來又想等L放春假的時候去東京看櫻吹雪!!

結果被潑冷水啊!畢竟還是窮學生一個/___\

所以到目前為止能夠確定的就是香港, 香港, 還是香港了~

 

突然想起我去年第一次去上海的過程還沒紀錄一下

就決定是你了!!重新出發吧~~~

 

----------------------------廢話太多------------------------------

 

從來沒有去過中國, 連台胞證都是這次去才辦的

這次小旅行的起因就是,L第一個學期結束後有一個星期是可以選擇去新加坡or上海

一個名為Career trek的活動, 也就是企業參訪+校友吃飯啦~

 

本來他也是想要兩個都去, 但考慮以後工作地點選擇, 就選擇上海啦

(阿其實也是假參訪之名,行玩樂之實, 而且六月才去過新加坡啊!!)

 

參訪時間是2014/10/22~24, 也就是說到星期五就沒事了~

剛好我想到我最親愛的國小同學Sandra最近剛從南京搬到上海

於是聯絡一下!周末可以出來見面耶~

我就準備買機票過去啦!

 

我是這樣規劃的,因為集里程關係,勢必得買國泰的機票(好我知道集亞洲萬里通很蠢><)

在香港轉機的好處是,剛好我去上海三天回來可以在香港停留一週,

所以我的機票非常簡單,就是台北飛上海,去程在香港轉機,回程在香港停留

這種票直接就可以在國泰航空的官網用多個目的地進出買到,直接付款大約1萬2千多

 

L的機票也是我買的,但他這人很高拐

因為他8月去的時候買了半年票,所以一定得買從香港出發的機票

加上他想先回台灣一趟去祭拜我外婆,還堅持要從台北飛上海(松山飛虹橋)&堅持不坐國泰(不轉機)

飛完上海後又要飛回香港,最後就幫他買了三趟單程機票= ="走一個海峽兩岸大三角的行程

又都是不同航空..整個買下來大概要兩萬....orz

 

機票確定之後,就來研究一下交通囉

L比我早出發兩天,住的是學校統一訂的飯店: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 (near靜安寺站)

可以選擇1.坐磁浮轉地鐵, 2. 機場巴士 (機場二線),3. 搭計程車

 

我後來選擇搭機場巴士去飯店的原因有兩個

1.聽說上海地鐵很擠!擠到爆! 行李很難進出

2.機場二線終點站是城市航站樓(靜安寺),好巧不巧就在飯店旁邊啊!

 

所以我毫不考慮就選擇機場二線

我本來的如意算盤是,L比我早出發兩天,我只需要請星期五的假,

轉機到上海大概下午兩點多,搭巴士到飯店估個四點多,跟Sandra約晚餐,讓L去參加校友餐會! 

Yes ! Perfect !

 

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

難得一次從台北飛香港沒delay, 卻在香港飛浦東時delay了...

而且一delay就是兩小時....就算港龍給我Haagen Dazs冰淇淋也無法撫平我的傷痛

 

結果到上海都快四點了...還好浦東的行李速度算快

我走了很久才走到機場二線的第二站(二號航站樓)

請千萬!千萬要記得,在浦東機場搭機場巴士時,請務必要去一號航站樓搭啊!!!!

 

我忘了這裡是中國,人口世界第一!

我忘了現在是星期五下午,人潮最多的時候!

當我在那邊先等了半小時,才看到一台機場二線緩緩駛來,裡面卻坐滿了人

心情有多差阿~~

所以拜託請記得, 一定要去起始站:一號航站樓搭機場巴士喔~

(小補充:從機場出關後,要走右邊的那條通道,直走直到看到巴士搭乘處往下的標誌就會直接到了)

(不然像我走左邊,下樓後發現還要過個小馬路才走到~立馬又浪費五分鐘)

講到這裡,又不得不提供一個小插曲

 

一般以台灣來說,排隊上車時,司機應該會先數一下剩餘位置,

告知乘客可以上來幾個,讓乘客放完行李再搭車

可惜上海的司機可不管這個,你先上車就先贏!!先佔好位置再下來放行李也無所謂

我就傻傻地在那邊等,後面排在遠處的幾個大媽就轟隆隆的穿越長長的人龍

即使被旁邊很帥氣的小姐罵也不管,就直接衝上去!!

前面一對看似難得歸國一大堆行李的情侶應該嚇傻了

第二班我就學聰明了,趕緊放完行李衝上去.....呼! Safe~!

 

但上了車我又後悔了,忘記已經四點半,結果從浦東機場到市區整個大塞車阿~~

最後大概塞到六點多總算到飯店了~

到飯店迅速化妝換衣服,準備跟Sandra約在田子坊(地鐵9號線,打浦橋站)~YA!

 

第一次到上海的第一戰就是搭地鐵,L還很擔心我到底會不會坐

L的同學還很好心的幫我查地圖

(畢竟在中國,google完全不管用,我才去三天已經認識百度地圖的重要性orz)

還好只要轉一次車就可以了!不太遠,只是上海地鐵有夠大,不只轉車,光要走到月台就要很遠

 

到了打浦橋站,我就在Starbucks等Sandra

然後兩個人買了飲料後,開始在田子坊的小店裡亂竄+閒聊~

 

IMG_4828

 

還買了上海的滷味燙喔!好吃~~

最後第一天就以優格冰淇淋作為一個上海初訪的ending~!! XDD

 

IMG_4826  

 

才怪阿~~晚上回飯店後,等L的餐會結束等到發慌,,正想去便利商店買零食的時候

剛好在門口遇到L跟同學們在聊天~所以就順勢一起去Lounge bar聊天了:P

是一個愉快的夜晚~聽了好多小八卦阿 哈哈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