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69.JPG  

 

L申請到北京大學的光華管理學院交換,為期四個月

(我本來希望的是陽光沙灘比基尼的LA阿...為了討生活只好忍痛說再見)

剛好在開學前一個月找到A公司北京辦公室的一個神祕的職缺

又要趕在八月底前把香港的租屋退掉,所以為了去北京一探究竟,就開啟了人生第一次的北京行

上次去上海已經是2014年10月了,而且只待短短的三天

這次整整待了十天,可以說非常想念香港的便利啊!!

 

 

首先為了衝航段,我不惜放棄直飛北京的航班,改搭國泰從香港轉機的航班

結果台北飛香港就大delay....都已經到機場說要改早一點的班機,結果一上飛機就是無止盡的等待起飛

好不容易到了香港,無奈接不上原本的班機,只好改搭下一班,無聊之餘就買了個蛋塔上飛機吃

到了北京機場T3,想先用機場wifi聯絡L,

沒想到機場wifi不但要手機認證,而且我輸入台灣號碼也完全無動於衷

這件事在香港根本不可能發生阿~香港機場的wifi超快的!!

只好先拿行李.....居然又發生行李跟不上的窘境....讓我整個超沮喪

打起精神先去Lost&Found櫃台排隊去報失,結果好像同一班機的好幾個行李都沒跟上

還好服務我的工作人員態度很好,很快查出來我的行李在下一班國泰班機上

可是還要再等兩個小時,於是我就先填單子請他"務必"當天晚上送達

想當然他們的效率真的沒那麼好,所以我就很克難的睡著了~~

隔天一早整個精神超崩潰的,不知行李在何方,還拚了命的打給遺失單上面的電話號碼

完全打不通更是雪上加霜,只好蹲在家裡看電視,還好中午L就收到行李了~

真是一場噩夢阿~

 IMG_6655.JPG  

 

 

L這一個月為了上班方便先住在朝陽區,之後才會搬去海淀區

但是上下班還是得搭計程車,而且通常上班時間叫不到車

大陸很流行"滴滴打車"這個app,就是先輸入目的地,如果有司機願意接你的單,協議就算達成,

車牌號碼也會讓你知道,有些司機也會直接跟你聯絡

上下班時間是很難叫到計程車的,所以只好搭小車(三輪車?)

 

IMG_6736.JPG  

 

類似泰國的嘟嘟車,就是機車後面放了兩個位置,你上車前要先跟司機談好價格

例如說從住處到上班地點搭計程車正常是13塊人民幣,但是上班時間搭小車大概就是15~20不等

我第一次搭的時候,是跟L約一個吃飯地點,結果都沒計程車要接我的單,

只好就上了小車,不知道先談價格的後果,就是不只被抬價,還故意不找我錢,真的超級過分!!

人生地不熟也只好認了,後來都不敢自己搭這種小車

 

 IMG_6843.JPG  

 

吃了一餐九宮格火鍋,明明點微辣結果整鍋感覺都是辣油是怎樣

狂喝酸梅汁+豆奶也沒用,最後兩個人被辣傻~K.O.

對了酸梅汁瓶子圓滾滾的超可愛

 

IMG_6660.JPG  

 

 

當然周末也是有去了一些地方,北京難得的藍天~~

 IMG_6669.JPG  

 

星期六先跟L的MBA同學們吃午餐,然後同學還很好心的帶我們去買sim卡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閱兵前,路邊有賣sim卡的小店都不賣給沒有身分證的,

結果我們是到中國聯通的銷售店買的,同樣也不收台胞證,

不過L公司附近的中國移動卻又收台胞證,真的好謎阿)

晚上又帶我們去吃小龍蝦,小龍蝦看起來辣其實還好,比九宮格火鍋不辣太多了!!聽說上海的更道地!

 

 IMG_6844.JPG

 

隔天下午我們跑去王府井逛大街,沒想到最吸引我們的還是台灣味啊!!

CoCo+鼎泰豐+ice monster(後面兩家在APM)

一整個超滿足地回家

 

 

後來上班日就是無聊的在咖啡廳收收信

離開北京的前一天,我們跑去南鑼鼓巷+後海酒吧街散步

南鑼鼓巷還蠻好逛的,就很多巷子很多小店,還流行一個在頭上長草長花長香菇的髮夾

實在太愚蠢了但是觀光客必備配件,我們腦波很弱就買了.....

吃了一間不太好吃的上海菜?

 

 IMG_6863.JPG IMG_6861.JPG  

短暫的北京小記錄,希望之後有更多的小發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