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7.jpg

 

主圖為西雅圖的King Street Station外加不小心拍到的兩個旅行中的日本妹~

這次西雅圖之旅最重要的就是來去波特蘭找我的高中好友老大

距離上次她們回台灣已經有一年半了,恰巧她們今年初也剛搬到波特蘭,

想想從西雅圖坐火車去也就三個多小時,乾脆在L上班日時去探望一下她們一家囉!

我們討論後決定搭星期二早上出發的火車,星期四下午再回西雅圖.

出發前老大再三叮嚀我,美國很危險,不要一個人晚上到處亂跑,

可是我跟L到西雅圖的前幾天都一起行動,完全不覺得美國危險(大錯特錯,不要學)

直到星期一晚上跟L的美國老闆一起吃飯,吃完飯他帶我們去附近走走的時候

在港口邊我拿出手機要拍照,結果一個黑人女生路過想跟我們要錢不成,

就順手抓了我的手機!!! 幸好我抓得緊,最後那女生只好在旁邊踢鐵桶洩恨.

頓時我真的傻掉了,從此以後不敢再亂拿手機出來.

所以我真的領悟到,不管身在何處,一定要小心保護自身安全啊!!

 

IMG_0125.jpg

 

號稱被清掉但是又多了很多的口香糖牆

 

IMG_0126.jpg

 

 

 

這次打算搭火車去波特蘭,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該怎麼搭

Amtrak網站:https://www.amtrak.com/home

Amtrak是美國國鐵,雖然住在美國幾乎大家都開車,鐵路不甚發達,

但對於觀光客,老弱婦孺等,火車還是有它的需求市場.

我先在Amtrak網站上註冊帳號買火車票,信用卡付款也沒什麼問題.

買的是Reserved coach seat, 等同於高鐵的標準車廂(但是需現場劃位),

另外也有Business seat可以買,類似高鐵的商務車廂.

 

下載Amtrak App會得到車票的QR code, 肉身經驗是應該不用再取票

但是需要提前半小時到車站等劃位喔!(站務人員掃QR code後會跟你說幾車幾號位)

 

IMG_0133.jpg

 

當天我是搭早上11:15從西雅圖出發的火車,在飯店的斜對面有公車站牌可以搭.

用Google map查路線有公車路線及停靠站真的很方便.

有點奇妙的是,明明寫成人票2.5USD, 我都準備好零錢了,結果一上公車剛投完2元紙鈔,

司機就把零錢筒蓋住了不讓我投幣.

我當時一頭霧水,結果上車發現青少年票價是1.5USD...

這司機該不會把我當成青少年了吧!(哈哈哈哈)

心情頓時變得很好,坐了約15分鐘就到達車站附近了.

 

IMG_0134.jpg

 

西雅圖的國王車站還蠻漂亮的耶.

 

IMG_0138.jpg

 

這個Seat Assignments就是前面說的劃位處,買完車票不代表你就可以在最後一分鐘衝上去搭車

上網查了才知道這種Seat assignments大約會在開車前20-30分鐘開始,

買coach seat的人就會排成一列,站務人員會告訴你座位是在幾車幾號

 

IMG_0140.jpg

 

IMG_0142.jpg

 

這是我去程搭的Cascades

 

IMG_0143.jpg

 

火車停妥後,站務人員會瞬間在門口放上小樓梯以便乘客上下.

 

IMG_0144.jpg

 

座位蠻大的,標準車廂是左右各兩個座位,依車型不同會提供wifi跟插座

剛好我搭的兩班都有,所以很放心的可以用手機打發三個小時的車程.

可能是平日,人潮沒有很多,我又不小心睡著了...(被老大警告之後回程硬撐著不敢睡!XD)

 

IMG_0148.jpg

 

這是波特蘭的車站 Union Station, 美國火車跟台灣一樣,偶有誤點,今天大概誤點10分鐘.

 

IMG_0154.jpg

 

因為太久沒搭火車了,所以對於火車站內的風景覺得很懷念.

 

IMG_0155.jpg

 

這是回程的車票,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無法用手機App成功付款,

所以我是到車站才買票的,大約提早了50分鐘來買,還好還有車票!

 

IMG_0279.jpg

 

我是使用下圖這個機器買的,跟台灣不一樣的是他要先識別信用卡,之後才能按照步驟買票

所以需要先把信用卡插入,等候指示再把信用卡拿出來,之後再選車次就會自動扣款了.

 

IMG_0281.jpg

 

這天搭火車的人也非常多,我一開始還排錯隊,排到另外一班次的車

 

IMG_0283.jpg

 

這班車的座位就跟上次搭的不一樣,有比較新一點的感覺,座位間距是差不多大的.

 

IMG_0284.jpg

 

回程看到很奇妙的雲,兩片很大的雲中間有一小段藍天的感覺很妙.

 

IMG_0288.jpg

 

經過了這片很寧靜的湖,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IMG_0292.jpg

 

先記錄一下第一次在美國搭火車的經歷,波特蘭的小遊記就在下篇~

 

 

西雅圖&波特蘭之旅延伸閱讀:

行前準備:   

2016 西雅圖+波特蘭之人家出差我去玩 - 機票住宿簽證篇

西雅圖玩樂:

2016 西雅圖+波特蘭之玩樂DAY1 - 買到很想睡的Seattle Premium Outlets

2016 西雅圖+波特蘭之玩樂DAY2 - 太空針塔+派克市場

2016 西雅圖+波特蘭之玩樂DAY3 - amazon books & UW

波特蘭玩樂:

2016 波特蘭二日小遊記之文青名店小巡禮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