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到 [Favorite Drama] 2016 全年日劇心得

在北京半年閒得發慌,跟自如租的房子好處就是基本家具家電都有

電視是Haier的智能電視,只要去下載第三方software就可以下載一些電視App

最常用的是蜜蜂視頻,(雖然最近網路慢看了很生氣)

蜜蜂視頻的電影區跟綜藝區只能說是普普,偶爾才會有我想看的電影

但是電視劇區就蠻不錯的,日劇跟韓劇大部分會有當季的,

日劇跟日綜我還是比較喜歡bilibili App, 更新即時,直接在電視看演唱會是電腦比不上的爽啊!

其他有些比較獨播的韓劇就會用愛奇藝的App

再來就是,我這人很高拐,前幾年覺得我就是要守護日劇!所以幾乎不看韓劇

但是看我的心得也知道,這幾年看日劇的頻率降低了,

以前還會每季發個首集心得,現在一年看得完10部我都想放鞭炮了

在2016之前,我唯一看的韓劇是被好同事推坑的秘密花園

當時覺得還不錯,只是韓劇也太多集了吧!大概都要20集上下

(但是他們是一週播兩集,所以其實跟日劇一季的時間差不多)

直到2016年初,又被同事推坑Signal神劇,點開第一集不得了,覺得拍得跟電影一樣

就一路看下去了!好險那時候已經播完,我不用追on檔!耶~

所以紀錄一下自己看過的韓劇~按照我看的時間順序

 

1. Signal

神劇無誤,描述現代心理側寫師跟15年前的警察用無線電溝通,跨時空調查懸案的故事.

大概兩三集描述一個故事,裡面的故事都是真實事件改編,

我印象最深的是跟蹤犯殺人的故事,真的拍得超好(超恐怖)

三位主角也都很會演,突然覺得韓劇跟我想得不一樣!

以前被台灣新聞影響,以為都是一些大老婆的反擊之類的

 

2. 第二個20歲

崔智友主演,能相信我即使去了南怡島但從沒看過冬季戀歌嗎?

描述一個即將失婚的婦女決心去念大學彌補自己的遺憾,

遇上傲嬌老同學教授,最後活出自我的浪漫愛情故事

題材很新鮮,但是中間稍微有點拖戲,結尾算是不錯

 

3. 又是吳海英

後來漸漸看起韓劇版,發現這部戲討論度好高,讓我第一次追完八集後開始追on檔劇

也是現代愛情故事,蠻喜歡女主角的演技,原聲帶也好好聽

 

4. 沒關係是愛情啊!

北京check in之後的第一部韓劇,當初太無聊請同事推薦

同事很愛孔曉振,一連推薦幾部片我都蠻喜歡的(2014的片現在才看不要學我哈哈)

第一次看孔曉振跟趙寅成的戲,題材很新鮮

是個心理醫師跟作家的愛情故事,他們看似個性很爽朗,其實內心都有一番故事

原聲帶也很好聽!

 

5. 主君的太陽

這部戲之前紅的時候我都沒感覺,剛開始看覺得很恐怖

可以看到鬼的女主角,跟一個傲嬌社長的驚悚浪漫喜劇.

我覺得韓劇真的有毒,一開始覺得男主角不怎麼樣,結果看完意外覺得帥是怎麼回事

一樣原聲帶很好聽,是我最愛re的原聲帶之一

 

6. Oh!我的鬼神君

這部也是有幽靈體質容易被附身的女主角跟傲嬌主廚的浪漫喜劇

女主角朴寶英真的好可愛~連我都被迷上的那種

男主角曹政奭演的主廚很愛碎念很好笑,但是我真的被圈粉的是嫉妒的化身

另外男主角有出演“花樣青春冰島篇”也很好笑!

 

7. 請回答1988

之前對於這種復古劇都沒什麼特別感覺,台灣也很常拍啊

更何況是韓國的復古劇,我應該沒什麼共鳴吧!

所以我同事推薦我看這部,但我隔了超級久沒別的片可看才打開

一開始看了前兩集,只覺得女主角演得很誇張,然後每集長度很長

後來回台灣剛好看到tvN的大賞,得獎劇裡面也有請回答1988

(tvN真的很多好戲,Signal, 第二個20歲, 請回答1988, 跟Oh我的鬼神君都是)

回北京後才開始繼續看,不得了了~咻咻幾天就看完了

這部描述雙門洞五個家庭還有五人組的故事,親情愛情友情交織,

我才知道原來請回答系列(還有請回答1997跟1994)收視率好不是偶然

雖然很愛玩猜老公遊戲,但我本人忍不住就先爬文,沒有太大失落

裡面五個家庭互相扶持,最後大家離開雙門洞真的好感傷喔!

然後不小心就粉上朴寶劍,

在戲中一開始超不起眼,結果最後根本就是一個好勝心超重的人

不只贏得圍棋比賽,也贏得女主角的芳心,結論就是該做就要去做,不要等著被人超車啊!

看完綜藝被圈粉主要是他很努力,很會演戲,也很愛把感謝掛在嘴邊

劇中四個人之後也出演綜藝“花樣青春非洲篇”也還不錯

寶劍(很熟嗎?)第一集就沒趕上飛機快被笑死,一開車就出狀況一臉呆萌

怎麼會有人這麼可愛啊哈哈哈

但很紅的“雲畫的月光”還沒有機會看XD

 

8. 嫉妒的化身

看完以上韓劇後發現這部戲主角們都很眼熟XD,孔曉振跟曹政奭還有高庚杓(請回答1988)

一開始點開第一集看了15分鐘關掉,覺得很普通

後來再打開才發現我根本沒看到重點,男主角得了乳癌是什麼超展開XD

不知不覺看下去,雖然中間三人推拉的時候有點膩覺得拖戲,

但是男主角還是威能,中後段表達心意跟最後面的結尾都很棒!

最喜歡男主角跳舞片段,第一集,還有後面某集的片尾跟最後一集婚禮歌手

不愧是音樂劇演員,能唱又能跳!

我還跟我同事說,孔布利(孔曉振的暱稱)沒有接錯戲!!

不過這部戲可能見仁見智,我有朋友跟我一樣愛上曹政奭,但也有人覺得普通

原聲帶一樣好好聽~看完一個月都一直repeat被老公念XDD

 

9. 鬼怪

這部只是瞎寫,因為還在on檔

只能說這是看了這麼多部韓劇中,唯一可以跟老公一起看的韓劇

因為他之前看了咖啡王子一號店,對男主角很有印象

我則是看了屍速列車才認識男主角的,目前感想還不錯!希望不要爛尾啊tvN

(對!又是tvN, 到底多會拍啊~~)

 

大家快推薦我好戲~~不管新舊都可以~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