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5307729

 

看到標題是不是覺得我很落伍,

在韓劇這條路上我是個小白兔,一定要別人推薦我才敢看

這一兩年來看了一些韓劇,漸漸不會眼盲的覺得每個男主角或女主角都長一樣(美劇我真的眼盲)

沒想到最近受這部戲中毒很深,深到想來寫一下心得了

 

tvN的請回答系列,總共有三部,包括請回答1997(2012), 請回答1994(2013)及請回答1988(2015)

去年看了請回答1988,是個很溫馨的雙門洞五人組的親情友情及愛情故事

比起猜老公橋段,我反而對親情戲最招架不住,尤其是後面金家兄弟幫爸媽辦婚禮那段.

至於老公是誰,因為已經先踩雷了所以心情起伏不大,原聲帶也是好好聽

但一直沒有勇氣再re一次

看完請回答1988之後,還在猶豫要不要看其他兩部前作,

曾經好奇點開請回答1997跟1994的第一集,但是同樣的覺得第一集超難啃

1997的女主角鄭恩地跟男主角徐仁國我都認識

1994則是幾乎都不認識的演員,

只知道連三部飾演女主角的父母成東日跟李一花

還有孫浩俊(我去上學了)跟金成均(演1988的金家老公)

原本看第一集覺得女主角好吵鬧,所以沒認真看

但我實在無聊到發慌,於是重新開始看1994,沒想到出乎意料的漸入佳境,

花了一個星期看完後還立馬重re男女主角的LOVE片段

然後特輯花絮原聲帶一個不漏XD 最後再重新re一次補齊第一次略過的小細節

一部韓劇看3次也是破了我記錄哈哈哈

 

請回答1994主要是在敘述1994年在新村合宿裡從各地來到首爾唸書的大學生們的寄宿故事,

復古劇當然不免包括了當時的流行元素,例如:BB call, 大哥大,

還有一些時事,例如:百貨倒塌事件,金融危機等等

看完1988之後知道這部也有猜老公橋段,不過這部戲從五個人開始抽絲剝繭,到最後一集才揭曉

我因為入戲太深,一直希望老公一定要是男主角

(不要像1988一樣,跟一開始猜的老公不一樣)

完結篇前一晚睡覺前還一直緊張結局(明明早就完結的戲到底在糾結什麼!)

 

裡面我很喜歡的幾個橋段是 潤真跟三千浦的車站戲

潤真媽媽來找她,結果她錯過了很多通電話,最後急急忙忙跑到車站,才揭曉原來她媽媽不能說話,

但本來常跟潤真吵架的三千浦接到電話後把自己的事情放下,到車站陪媽媽等潤真,還說他們是好朋友

那段我覺得描述的很好,還有很喜歡的一段話

 

“無論選擇哪條路,肯定都會對沒走的那條路念念不忘吧

所以這世上沒有毫不後悔的選擇,而且生活也是沒有正確答案的

只要堅信選擇的道路就是正確答案,並把它變成正確答案就可以了

對自己過去的選擇毫不後悔地堅信並愛下去,那就是生活的正確答案” -- 請回答1994 EP8

 

再來還有一些描述親情的部分,

例如說海太剛上大學,覺得媽媽聽到首爾發生甚麼新聞就一直打電話來關心很煩,

可是當聽到老家那裡出事了,馬上心急的狂打電話,

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後就突然能夠體會媽媽的心情了。

這段讓我想起了我剛上大學的時候,雖然離家不遠,

但心思一直在外面,想跟同學參加很多活動,都忽略了爸媽的心情,

如果一個星期沒打電話,爸媽就會覺得女兒一出門就跟丟了一樣

即使當時我覺得我長大了,即使每週都會回家,但是在他們的心裡,我永遠是個小孩。

有一年去了日本唸書,那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裡要自己生活一年

在機場道別時,我爸媽並沒有什麼很強烈的情緒,我以為他們不那麼難過.

後來聽我爸說,原來我媽在我去日本的第一個月,都會因為擔心我而偷哭。

畢業後到台北工作,又經歷了一些事情,我才真正懂得,家人是最重要的。

雖然有點晚才明瞭這個道理,但關心永遠不算太晚,我才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點成長,

所以這段讓我很有感觸,以後如果自己當了父母,那種感覺又會更強烈吧!

 

 

這部最愛的部分就是愛情了

女主角娜靜(高雅拉飾)一直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哥哥朋友垃圾哥(鄭宇飾),

因為親哥哥過世了,爸媽也都待他像自己家的兒子,每天打打鬧鬧的一起長大,

有一天突然發現這個哥哥不一樣了,對她來說是個男人而不是單純的哥哥了。

另外一個對手是大學王牌投手七封,是合宿生裡唯一的首爾人,踏入新村合宿的同時也喜歡上了娜靜

非常癡情也主動的追求,最後還很心酸的自己主動結束單戀,搞到觀眾們最後都變成七封派了

但是我必須要說我是死忠的垃圾哥派啊!

七封當然也很不錯,但是垃圾哥有一種另類的魅力(反差萌)

表面很大喇喇,可是內心又很溫暖跟細膩,

雖然他跟娜靜在前幾集的激烈打鬥很嚇人,還有兄妹間的擁抱都太over了XD

 

不知道他是甚麼時候開始把娜靜當女生看的,可是礙於過於親近的家庭關係,讓他很難踏出那一步

垃圾哥在球場邊時略過美女學妹們,把衣服丟在娜靜頭上,再把手錶戴在她手上的一幕也很帥,

要是我就馬上墜入愛河啊!

醫院前那場吻戲,也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啊~

只能說鄭宇把男主角的心情都刻畫得很真實,真的太會演了~!

還有男女主角印象最深的約會場景,跟求婚戲都讓人印象深刻

 

後面因為遠距離而漸漸的只剩下關心,對不起,我很好,而少了我愛你,我很痛...這樣而莫名其妙的分手

還好最後垃圾哥理解了娜靜說的話,伴侶是要同甘共苦的,不是只表現幸福或堅強的部分

如果能在痛的時候說痛,難過的時候就說難過,娜就好了

在自己生病不舒服的時候,也知道要傳簡訊給她,結果娜靜一看到簡訊就淚崩,原來他懂了!

那段哭戲+吻戲也是我的經典之一!

 

最後垃圾哥是金在俊真的太好了,不過也要感謝七封的助攻,

如果沒有七封一直主動出擊,他怎麼能夠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

看完這部認識了鄭宇,開始看他上的綜藝節目,三時三餐跟花樣青春冰島篇四個石頭我又看了一遍,

也是一個熬很久才熬出頭的演員,雖然不是第一眼帥哥,但就是很有魅力,還有身材也很不錯!

(我就說韓劇很可怕,本來覺得不怎樣認不出的演員們,看完一部就愛上了)

 

最後ㄧ定要提的就是OST

這部的OST都是老歌新唱,還有幾首是戲中演員們演唱,聽完很有感覺啊

最喜歡的TOP3,都有搭配劇中的經典片段

 

1. 成始境- 對你說

 

 

2. 金藝琳- 幸福的我

 

 

3. 高雅拉- 開始

 

 

看完兩部請回答系列都中毒,決定要看一下系列第一部請回答1997來比較一下

這部我比較快速地看完(心思都在1994了)愛情主線也是青梅竹馬,但是又加入更多的追星元素

很青春洋溢的一部作品,只是我沒有迷過韓星沒辦法有太多同感

看完三部終於可以來評比一下自己心目中的排名:1994>1988>1997

謝謝請回答系列的申導演跟李作家可以發掘這些演員,讓我雖然晚了幾年也能看到這些很棒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94 2013韓劇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