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5寫下這篇文章存在草稿裡,希望有一天願望能實現

2019的今天,身邊已經有個睡著的嫩嬰陪著我,

回頭看看這篇文章,覺得特別有感觸

 

如果知道在艱難困苦的前方會有歡樂和幸福在等著,就能大步向前走,

   如果沒有的話,就很難向前邁進了』 

                                              From 2018冬季日劇 《隣の家族は青く見える》

 

這部日劇本來想留在整年度的日劇心得中發表感想的,

只是今天剛好看到電視重播,突然很有感觸,也想記錄一下

隣の家族は青く見える 翻成中文大概是 別人家的月亮比較圓/總覺得鄰家更幸福。

描述四個不同家庭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各自為了不同的問題而煩惱努力著。

其中最最讓我感同身受的是深田恭子與松山研一飾演的五十嵐夫妻,正為了懷孕這個目標而努力。

非常鉅細靡遺的描述不孕不育的知識及過程,根本就是介紹不孕治療的宣導短片。

整部戲除了講述不孕治療,也包括多元成家等等現代人常見的煩惱,

主旨其實只是要說,大家總是羨慕別人,卻忘了其實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而我們只需要好好的面對自己的課題,去努力。

這裡就不多說結局,總之是個值得推薦的好戲!!!

 

是的, 這部日劇中五十嵐夫妻為了懷孕所做的任何努力, 我們都嘗試過

目前也還在這條路上努力著,  所以我很能理解女主角的心情。

今天看到前面那段話,又非常感慨。

是阿,誰不希望努力會得到回報呢? 如果幸福不是在前方等著,要如何再次向前?

而就是因為努力了很久,偶爾收到一些不懂箇中辛酸的朋友們無心的一句話,心中的玻璃心就會碎滿地

我想走在這條路上的大家都一樣。

但也知道還有比我更辛苦的求孕夫妻也在努力著,所以我並不孤單。

 

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動筆寫下這段經歷,記錄我這幾年的過程

Road to happiness當作這一系列的標題,

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心願能夠達成,寶寶也能健康平安的來到這世界上。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