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已經七個月了,再回首這篇,只想好好謝謝自己

謝謝你這麼努力,辛苦不放棄,才有現在的寶貝,一切都是值得的!

 

-------------------------------------------------------------------

剛結婚後,L就去香港念書了,

在經濟上不穩定的狀況下,也沒有認真面對懷孕這件事

過了一年後才決定要來開始準備,但是一開始真的太無知

以為甚麼都不用努力,小孩就會自己來了,

因為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感覺很順利,覺得自己沒甚麼病痛應該也很容易懷孕吧!

試了幾個月才知道,原來要用排卵試紙,又去圖書館借了【女性私身體】這本書

了解到基礎體溫,排卵試紙等等幫助預測排卵週期等方式

 

當時跟同事去韓國玩的時候,聊天聊到這方面,

她也是以過來人身份勸我年紀不小了,去看醫生了解一下自己的狀況

我印象很深刻,第一次去北醫做檢查的時候,看診前我都還非常有信心

因為1. 我的週期算是很規律,28-30天,也不太會經痛

       2. 不菸不酒

想來想去大概只有我很晚睡這件事吧~

結果醫師先做超音波後,說我兩邊卵巢的基礎濾泡很少,不像是我這個年紀該有的數量

經過基本評估後,覺得我的問題比較大

!!!!!

當天還有抽一些檢查項目,抽完血一個人回家之後,在電腦前看著Skype裡的L大哭

是阿能怎麼辦,只好一步一步走

 

過幾天,根據醫師的建議,自己去醫院做了輸卵管攝影,我沒有使用自費的管子

印象中就是蠻不舒服的經痛,我中途也有忍不住哀叫了一下,下來後戰戰兢兢的問一下結果

得到的答案是輸卵管有通,當天也能繼續上班

有人說做完輸卵管攝影後三個月是黃金期可以把握,不過對遠距離的我們而言也沒甚麼用XD

 

下一個週期回診時,醫師說我的AMH值檢查出來只有0.92,

卵巢庫存量約莫是等於快停經婦女的數量了

醫師說這種一定要試管了...等等巴拉巴拉

我整個人更down了,就有點失了魂似的,心想趕快趕上猴寶列車吧!

於是進行第一次IUI療程

這週期打了排卵針,植入後第一次宣告失敗。

記得看完醫生後,我沒有太多情緒,還堅持去公司

L也不知道怎麼安慰我,直到回家後一整個大哭,才知道原來我很難過

 

第一次失敗之後就想先放棄,放空自然兩個月之後,覺得還是想趕上猴寶末班車

換了一個比較親切的王醫師,雖然等待時間更久,但王醫師親切的態度,還是讓人比較心安

醫師也覺得我的狀況還好,要再自然努力也行,或再試一次IUI

當週期打了不同種的排卵針,但還是失敗了。

一般自然懷孕是5~10%, IUI的懷孕機率是10~15%, IVF是30~50%

最後醫師有建議我可以補充DHEA 75mg/天,

這時候才真真切切覺得,原來懷孕對我來說真的這麼難。

 

中間求神問卜,吃中藥等等也都試過,記得在最後一次健康檢查時,我遇到一位婦科醫師

也有跟她提到這件事,她是安慰我,卵巢庫存量不代表你沒有卵子,只是要把握時機

卵泡再少,只要有一顆長大就有機會懷孕,加上我也沒有太多卵巢早衰的特徵

最主要還是要調整作息,放鬆心情

 

接著L就到北京工作了,我也想趁這機會結束遠距離,離開職場一陣子

到了北京,一開始也很努力在運動,自己做飯,調整身體

雖然有幾次回台灣有看中醫,但因為人在國外,很難持續拿藥,效果不彰。

2017年初在北京,兩個人一起看了中醫,大概吃了三個月貴鬆鬆的中藥

不過,中醫調身體沒那麼快﹑我們吃完三個月後就沒繼續去了。

這三個月內,中醫有建議我可以配合去醫院監測卵泡,更能準確預測是否排卵

為此我也是三番兩次去了北京的醫院,感受擁擠度跟菜市場沒兩樣的生殖醫學科,

每次醫師也都說有優勢卵泡,也確定排出,但是還是沒有好孕氣

 

不知不覺努力到現在也快兩年了,我覺得一直為這件事煩心,生活品質也因此下降

我還是會忍不住在月經來的時候大哭一場,討完抱抱也只能擦乾眼淚向前走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很阿Q的覺得,現在兩個人要去哪裡就能去哪裡,也挺好的吧!

只是心中還是有遺憾,尤其是身旁的人,曾經一起努力的夥伴大家都一一升級了,我真的很徬徨

當然也是會有人問,現在也還不算高齡產婦,為何不再努力拚一下

只是我對自己的身體不是很有信心,

我不希望我兩三年後回想起來,後悔沒有趁卵子還年輕的時候早點開始準備

於是我們決定,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