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真是羞羞臉= =
今天難得我打字打到手酸 想回去做個飯放空一下
剛好材料都有 絞肉、洋蔥、麵包粉、牛奶、雞蛋 就決定來做個漢堡
把洋蔥炒一炒 再跟其他材料一起加入絞肉 加點鹽跟胡椒 死命的攪拌 
然後用萬能的雙手甩甩 塑個型 拿去冰箱裡冰一下 先炒個青菜 就可以準備煎了
(不知道肉餡軟軟的是不是正常 我都覺得它快要散掉了)
先加一點油 <--但這好像可以省略 因為煎到後來 油越來越多 嚇翻我了
煎 就是煎~等底部差不多定型之後再翻面(我太早翻了 結果差點散掉 還好後來有塑型成功)
翻面再煎~煎到差不多都熟透~就先盛盤~
用原本逼出來的油炒炒洋蔥 加點燒肉醬 醬油 還有水~
滾了之後把漢堡再丟下去一起滾,等到好像有一點入味 水分差不多蒸發的時候就可以上桌啦


結果食譜最重要的照片忘了拍
雖然我有點擔心放上來反而會被笑XD
不過味道還算夠,也有溢出一些肉汁 室友也稱讚很好吃(不過他沒吃過外面賣的說T_T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
自以為上手了 哈哈
等到下一次更有經驗 做的更好看(又好吃)的時候再放照片吧

煮菜真的是一種學問
平常都只會煮一些老梗 炒飯炒麵 
偶爾會出現麻婆豆腐 魚香茄子 水煮牛肉這種聽起來還比較可口的菜色(不過都不是我煮的)
加上我進度趕不完 上周根本都整個靠室友或泡麵過活
嗚嗚嗚 我還得再精進阿 至少在無聊寫論文的生活中 還可以找到一點點樂趣(這好悲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