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前的準備真的是一波三折

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越早準備的越白癡T_T",之後有空再說。

這次得到Master Card 尊榮秘書的幫助,真的很感謝

印象從兩三年前使用VISA白金祕書預約機場接送失敗後,就沒再使用過這樣的便民服務。

這次的事件是這樣的,

我7月的時候透過日本JTB網站看到一間濱海飯店便宜的方案,但是要事先刷卡

因為這個方案是我搜尋很久之後找到最便宜且有空房,後來用skype聯絡日方後也順利的刷卡成功。

但是7月底因為又看到易飛網的機加酒套裝行程,實在是很便宜,所以我們就付訂金預訂了。

心想"反正取消濱海飯店應該不用收取消費用....",

抱著這種想法,也確認好易飛網的行程後,

8月初聯絡日方說要取消訂房,也給了他們我的卡號,心想,刷退應該也成功吧。

過了幾天收到上個月的信用卡帳單之後,想跟信用卡銀行確認一下這筆刷退的交易是否成功。

得到的回應是"刷退交易失敗,請給商家授權碼再試一次"

所以我就再打去日本,用很破爛的日文說明這個情形,

但是因為也聽得不是很了解,大概覺得他們知道情況之後就等待結果。

到了信用卡繳款截止日當天,臨櫃繳款時,有跟櫃台先生說明這筆刷退金額,

他也很主動的幫我打去客服詢問看是否可列為爭議款,

但當時客服告知我因為”退刷金額不符,無法沖正,且當時沒有收到再次退刷的紀錄,

所以無法列入爭議款,建議先付清以免有循環利息發生“

聽了雖然覺得金額不符這個理由蠻奇怪的,但為了可能發生的循環利息,還是決定先付清。

--------------------------------(前言結束)------------------------------------

我擔心是否我當初打給日方的時候,表達的不夠清楚,

又剛好想到很多人分享VISA白金祕書可以幫忙國外訂房之類的服務,

剛好刷的這張卡是Master Card,Master Card也有類似的服務 (叫"尊榮秘書")

網路上找到服務專線之後,就打過去了。

 

推薦點1.專線撥過去後直接是客服,不需要聽很久的語音,轉接浪費一大堆時間。

尊榮秘書客服確認卡號前六碼跟後四碼後,我告訴他們我目前的問題

且希望他們幫我打電話去日方告知目前的情況後,他們也很親切的請我寫一封信給他們,他們會處理。

 

推薦點2.寫信過去後,很迅速的就接到客服小姐的電話。

客服小姐有問一些細節,例如說當初日本JTB 聯絡人的名字等。

後來尊榮秘書回電說,他們跟日本JTB溝通過後,日方那邊說他們的刷退已經成功。

因此我也很緊張的打給信用卡銀行詢問當次交易為什麼失敗

信用卡銀行客服也是再給我同樣的理由,我對台幣金額不符所以交易失敗這個理由真的非常無法接受

刷的是外幣,匯差關係台幣的金額本來就會不一樣,因為這樣的理由造成交易失敗也很奇怪

我也再次跟Master Card尊榮秘書告知這個理由,希望可以再幫我跟日方溝通,

 

推薦點3. 從頭到尾尊榮秘書的態度都非常好,也有幫我問其他銀行這樣的情況是否可能發生。

我本來想到一個可能會刷退失敗的原因是因為我訂房的日文名字可能跟我信用卡上的英文名字不符合。

但是尊榮秘書也給我很有經驗的回覆說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且他們跟日本JTB方面,也花了半小時以上確認這次的交易確實成功,

雖然日本方面無法提供刷退成功的證明,但是這件事情,也多虧了有他們的聯絡。

 

推薦點4. (雖然不知道他們團隊有多少人)他們保證我打進去找任何一位都會知道我這個案件的進度。

這點其實也讓我印象深刻, 留下很好的印象。

最後這件事就在

信用卡銀行客服跟我說"有可能日方刷退成功的這筆記錄要在刷退後7~10天才會收到,會再次跟我確認"

然後在隔天晚上就說他們確認收到這筆交易且已入帳下落幕

而且最扯的是,信用卡客服在確認收到款項的前一天晚上還打給我說

"確認當初交易失敗是因為某項資料不符(不像之前一口咬定說是金額不符??),但是哪項資料,我們查不到"

 

我承認在跟信用卡客服聯絡時,對於他們對於交易失敗給的理由,我的確很不爽,所以口氣不是太好。

但是這家客服跟我聯絡時都是一副"我在找麻煩"的口氣,

而且客服的教育不夠,連告知用戶有關交易上的問題都前後反覆。讓我對他們的印象變得不是很好。

anyway,總之這件事就暫時落幕了....

謝謝Master Card尊榮秘書,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讓你們服務!

Master Card 尊榮秘書

台灣地區專屬尊榮秘書服務專線:(02)2326-6770
MasterCard國際組織網址:http://www.mastercard.com.tw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