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9個月沉澱 (中間運動消腫,北海道之旅) 決定再次面對 (也是年紀又多了一歲...)

 

植入週期改成ERA Test

Day 5開始吃益斯得(一日3次, 一次2顆)

Day 13回診照超音波+抽血, 內膜1 cm, P4<0.1

王醫師提出可以作ERA test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查),

據說可以判定子宮植入時間是否與一般預測相同,

大約有1/4的受測者是與一般預測時間(排卵後+120hrs)不同,

藉此調整植入時間, 以增加成功機率。

ERA test需要把內膜細胞採樣, 送去日本/西班牙實驗室檢查, 報告結果需要18個工作天。

但這個檢查大約等於植入一次的費用, 加上執行ERA之前也需要跟植入週期一樣的用藥。

我們剩下的胚胎還有兩次植入機會, 跟L討論之後, 決定這次先做檢查, 等待結果出來再做植入。

雖然知道這個檢查並不一定會影響植入成功與否,

不過在胚胎不多且等級不好的情況下, 也只能減少變因

這次一樣開黃體素(1日2次, 1次2顆), 快孕隆(1日1次)及雌激素(1日3次,1次2顆)

 

Day 18打電話回診所告知本週期要改作ERA, 不植入。(ERA施作時間約等於植入時間)

 

Day 19 ERA test

早上8點吃完雌激素/黃體素/使用快孕隆, 10點回診先抽P4,

大約等15分鐘左右進去做ERA test, 不施打麻醉, 類似植入一樣會先用導管再採樣。

醫生是說像比較嚴重的經痛那樣, 但是我很緊張無法放鬆所以休息了一次才有成功採樣。

中間還有用腹部超音波壓, 應該是要確定位置吧~

旁邊的護士很溫柔一直教我深呼吸, 我後來實在太緊張還問能不能握她的手也答應了(感謝)

醫生問我上次植入好像沒那麼不舒服? 我說其實上次也很不舒服

結束後就領些抗生素跟調經藥後回家吃7天

發現送子鳥有app裡面都會紀錄每次的金額, 看了覺得不敢加總了好可怕

希望下次能夠把寶寶帶回家囉!

 

看了網路上分享以為導管有分大小,

結果醫生跟我說都是統一尺寸, 只是子宮頸有個角度會覺得比較不舒服,

總之還是順利完成

 

Day 23 也就是開始吃調經藥的第5天, 出現像月經來前的深咖啡色分泌物,

打電話回診所問, 說是正常但不算月經, 要等調經藥吃完再觀察看看。

不過量已經有點多, 快要接近第一天的感覺, 只能再觀察了。

 

最後ERA Test結果,我還是那3/4,正常植入時間~!

 

 

植入週期(Real!!)

Day 12回診

前一天半夜才到家, 回診後照超音波,內膜0.9 cm,

(照超音波時隱約有看到三條線但沒人告訴我那是不是三條線阿)

決定用3顆拚機率, 日期訂在Day 19植入, 另外要多抽D-Dimer跟白血球

這次開始植入費用採取套組方式, 除了一些自費的抽血跟藥物之外付一次錢就夠了。

但是加加減減, 好像沒有便宜阿~錢錢又飛走了,希望寶寶趕快飛來!!

 

Day 19植入

10點報到後先抽血TSH/P4(套組)跟白血球(自費打9折),

上周抽血時沒壓緊整個黑青,還好這次一次成功。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進去準備,這次跟上次進去小房間不同,是好幾床植入的人以簾子隔開,

等的同時先看了一下韓綜放鬆心情,中間有打HCG跟黃體油針,中午12點多左右開始植入,

這次植入3顆, 內膜1 cm, 順便自己上app看了一下抽血結果, P4=20.x,比上次ERA週期低, 

另外TSH在正常值內但偏高(3.6), 比較不利懷孕, 問了醫生說還是要多吃一種甲狀腺藥控制。

所以植入後用藥變成,

早上空腹一顆甲狀腺藥, 早中晚飯後2顆益斯得, 早晚飯後兩顆小白球, 早上一支快孕隆,

接下來為了要先回上海, 又多拿了15天的藥預備著, 批價拿藥拿餐點就回家休息啦!

 

Day 20/21 沒有特別感覺, 但有拉一次肚子, 

這幾天事情多,  見了很多朋友,面試,反而可以讓我不要一直想著這件事。

 

Day 24~32中間有發現快孕隆殘渣是咖啡色的, 但因為一直沒有擦到有色的分泌物, 所以只有多休息。

 

Day 32夢到朋友M的女兒跟我說我懷孕了, 我還跑去找M說ㄟㄟ你女兒說我有了耶哈哈!

 

Day 33/4W4D 驗孕成功

這天睡很淺, 也夢到抽血出來hcg是270之類的, (連作夢都在想)

早上起床先戰戰兢兢的驗了兩支早孕試紙,

第一次看到這麼明顯的兩條線, 上次開獎是淺淺的線而已, 稍微安心了點。

(沒有想像中的大哭感動,只想好好保護肚子裡面的小生命,謝謝你/妳來)

人在上海,本來掛了禾新醫院跟瑞金醫院, 但都不能當天看到報告, 

後來因為L有商業保險, 去了上海美華醫院抽血檢查, 可以兩小時出報告,另外自付10%費用。

下午醫生傳報告給我,hcg 1393 mIU/ml, P4 30.13 ng/ml, TSH 1.77 mIU/L,

回報抽血數值給診所, 護理師跟醫師確認後回電,希望我繼續目前的用藥。

下次可以在2~3週後回診照心跳, 中間若無不舒服,不需特別回診抽血或照超音波。

接著希望一切能夠順利. 12月底的行程能夠順利跑完就好了.

謝謝你/妳願意來到我們身邊, 這個時間點來對我們說很重要, 希望你/妳可以健康就好了. 

 

接著就是懷孕紀錄了,我們的IVF紀錄就告一段落。

這一路很漫長,有時候回想,第一次看診的醫師直白的叫我做IVF好像也不是在騙錢(笑)

在這世界的各個角落裡,還有更多想要有寶寶的父母們,

能在第二次成功算是非常幸運,單純想要記錄下來,以後告訴寶寶,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l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